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助力食品行业转型升级 成都“加码”工业互联网供需对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0 16:30:15

活动现场,30家成都食品企业发布生产制造、系统集成、数字化销售、物流仓储等方面的需求。同时,步科、华为、西门子、奇新科技、海龙智造、蘑菇物联6家服务商发布解决方案。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实习记者 张易武    每经编辑 刘艳美

为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产品及解决方案与企业应用对接,助力工业高质量发展,5月8日,今年成都第二场工业互联网供需对接大会——工业互联网助力食品行业转型升级专场在郫都区举行。

活动现场,成都市经信局和成都市工业互联网发展中心联合发布《成都市工业互联网企业需求清单(食品行业)》,30家成都食品企业发布生产制造、系统集成、数字化销售、物流仓储等方面的需求。同时,步科、华为、西门子、奇新科技、海龙智造、蘑菇物联6家服务商发布解决方案。

成都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对接活动,围绕主导产业细分领域,聚焦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梳理需求清单,发布解决方案,就是要为供需双方提供交流渠道、为优秀产品提供应用市场,为优质企业提供市场机遇,类似活动今年还将持续开展4场。

据了解,成都从2018年起陆续出台实施意见、行动计划和支持政策,围绕提升网络基础支撑能力、深化工业互联网应用、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和安全防护体系,培育产业生态。

目前,成都已建成5G基站30000余个,在基本实现5G、光纤宽带对产业功能区及重点企业全面覆盖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园区和企业外网水平,为构建快捷、可靠的企业内网奠定了基础。

同时,成都不断加快构建“1+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实施多层次平台引育,提升服务能级。2020年,成都市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用,旨在汇聚优质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打通供需对接渠道,为工业企业提供覆盖生产经营全链条的工业互联网服务,现已上线60余个特色应用平台以及5个国家示范项目。

成都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成都市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将继续拓展服务内容、提升用户体验、深入运营推广,持续助力更多工业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