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自动挡科目二考试减少为4项;支付宝已对部分用户新增数字人民币模块;医保药品可在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双通道购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0 11:01:14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自动挡科目二考试减少为4项

公安部今日宣布12项交管改革新措施,其中包括: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小型自动挡汽车科目二考试取消“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考试由5项减少为4项,更贴近实际驾车操作要求,减轻考生负担;自动挡科目三约考间隔时间,由科目一考试合格后30日调整为20日;对申请小型汽车异地分科目考试的,申请变更考试地的次数由1次调整为不超3次。

2丨整点投资|数字货币概念股集体走强

三大指数早盘高开后震荡,截至10时50分,沪指涨近0.3%,深成指涨近0.4%,创业板指涨超1%。有色板块领涨,数字货币概念股集体走高,疫苗股反弹。养鸡、猪肉、机场航运等个股跌幅居前,银行、券商等大金融表现低迷。北向资金目前净流入超40亿元。

3丨电子版机动车驾驶证来了!即将在这3个城市试点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安部宣布自2021年6月1日起,在天津、成都、苏州3个城市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

4丨支付宝已对部分用户新增数字人民币模块

据中证报,支付宝已对部分用户新增数字人民币模块,用户按页面提示后即可开通网商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据悉,网商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可匿名使用和实名使用。匿名使用仅支持转账、消费功能,实名使用还包括转入、转出功能。实名使用的余额上限和转账消费限额更高。不过,数字人民币APP显示,网商银行钱包的付款、收款等功能尚未开通,暂时无法使用,子钱包也尚未上线任何商户。

5丨医保药品可在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双通道购买

据新华社,国家医保局医药管理司司长黄华波在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医保谈判药品可“双通道”购买。“双通道”是指通过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两个渠道,满足医保谈判药品供应保障、临床使用等方面的合理需求,并同步纳入医保支付的机制。这是首次在国家层面上,定点零售药店将纳入医保药品供应保障范围,并实行与医疗机构统一的支付政策。

6丨美国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据CGTN,当地时间5月9日,美国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原因是当地最大燃油管道运营商遭网络攻击下线。美国最大的成品油管道运营商ColonialPipeline在当地时间周五(5月7日)因受到勒索软件攻击,被迫关闭其美国东部沿海各州供油的关键燃油网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