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基于印度疫情,张文宏对全球疫情走势有了新的判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9 16:26:05

每经编辑 胡玲

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9日8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3738例,单日新增连续4天保持在40万例以上,同时也是连续第18天保持在30万例以上,累计确诊22296414例;新增死亡病例4092例,累计死亡242362例;累计治愈病例18317404例;现存确诊病例3736648例。

丨印度首都新德里宣布延长封锁措施

印度首都新德里首席部长凯吉里瓦尔当地时间5月9日宣布,由于首都新德里地区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仍处于居高不下的状态,政府决定将新德里现行的封锁期再延长一周,持续至5月17日凌晨5时

凯吉里瓦尔表示,目前新德里的现存确诊病例数虽有所下降,但仍需采取封锁和限制措施,以控制疫情的蔓延。他表示,政府决定强化本轮封锁,新德里市区的地铁运营将被关闭。他同时强调,政府正在采取措施解决氧气短缺和床位紧张问题

数据显示,当前新德里市的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最近6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基本保持在20000例左右,平均单日新增死亡病例约400例。

丨张文宏判断:未来世界或有条件、局域性开放

针对印度的疫情防控现状,日前,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接受《相对论》采访时表示,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疫情防控主要看三个方面:公共卫生治理能力、老百姓的配合程度以及科技水平。各国可以给予印度一些帮助,“但是真正防控住还得靠自己”。

谈及印度疫情对中国国内疫情防控的影响,张文宏表示,当前中国外防输入的任务仍然非常重,“原先没有印度疫情的大暴发,我们对于全球的疫情预判会乐观一点,但现在看来,将来世界的开放可能会是有条件、局域性的开放,而不是全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