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青春有你3》终止录制,取消决赛;外贸企业再现缺舱缺箱,全球近8成海运航线运价指数上涨;印度首都宣布延长封锁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9 15:58:0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外贸企业再现缺舱缺箱,全球近8成海运航线运价指数上涨

每经AI快讯,数据显示,在全球21条海运航线中,有16条海运航线运价指数上涨,只有5条海运航线运价指数下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地区主要港口中,12个港口运价指数上涨。业内人士分析,今年9月以前,集装箱海运价格很难下降。据了解,运价居高不下,主要原因是我国疫情形势平稳,大量海外订单扎堆涌入,主干航线出现阶段性运力不足。在浙江慈溪一家外贸企业,欧美订单已经排到8月份,因为缺舱、缺箱,每天发货不到10个集装箱,导致大量产品积压。而介于货主和船东之间的物流企业,工作量更是提高了数倍,他们每天都在接货、找船。浙江宁波东南物流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每天的订单超过10000多箱,而实际出运的不到50%,缺舱、缺箱的情况依然存在。”(央视财经)

2丨整点投资丨国信证券:4月外资大幅净流入,加科技周期、减金融消费

每经AI快讯,4月市场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入,市场流动性仍在持续改善。主板占比下降,创业板占比上升。外资加仓电气设备、医药生物和电子等行业,减仓食品饮料、交通运输和家用电器等行业。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当前A股整体估值较低,并且当前经济复苏以及上市公司盈利改善依然较为强劲,因此我们对后市依然保持乐观,外资整体净流入的趋势同样有望继续维持。(券中社)

3丨《青春有你3》节目组决定终止节目录制,取消决赛

每经AI快讯,爱奇艺青春有你官微发文称,目前,节目组决定终止节目录制,取消决赛。到此节目组没有公布任何消息,一些网络上的组团消息和所谓“官方微博”均为不实信息。

4丨电影《悬崖之上》票房反超《你的婚礼》

每经AI快讯,据灯塔专业版微博5月9日下午消息,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张艺谋谍战电影《悬崖之上》实时票房(7.26亿)正式反超同期上映的爱情电影《你的婚礼》(7.25亿)。

5丨印度首都新德里宣布延长封锁措施至5月17日

每经AI快讯,印度首都新德里首席部长凯吉里瓦尔当地时间5月9日宣布,由于首都新德里地区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仍处于居高不下的状态,政府决定将新德里现行的封锁期再延长一周,持续至5月17日凌晨5时。(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