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鹤岗市委书记张恩亮被查;张文宏谈疫情走势:将来世界的开放或是有条件、局域性的;超1600家影视文化公司今年在海南成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9 14:59:1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行动第一阶段收官 七方面119个问题自查完成

每经AI快讯,去年12月,证监会正式启动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行动,记者日前获悉,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即自查阶段已经完成。上市公司对照清单开展自查,是专项行动第一阶段的核心任务。证监会成立专门工作组,发布了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自查清单,清单包括七大方面119个问题,内容覆盖公司治理全链条,同时对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突出问题给予着重关注。(上海证券报)

2丨整点投资丨下周57.46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达1723.38亿元(附名单)

每经AI快讯,下周(5月10日至5月16日)一共有45家公司57.46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为1723.38亿元,环比增加1365.43亿元。下周一是解禁高峰,解禁规模达1044.21亿元,占全周比例的60.59%。
具体到个股,下周解禁市值排名前3的是药明康德、中国动力、新产业,解禁市值分别为911.67亿元、196.45亿元、134.63亿元。

3丨今年来新成立超1600家,影视公司和明星工作室扎堆海南,啥情况?

每经AI快讯,艺人扎堆注销工作室的新闻尚未退烧,明星们的新公司又如雨后春笋般在海南成立。公开数据显示,韩庚、陈思诚(原名陈思成)近期均在海南成立相关公司。此前,4月20日,何炅的“海南何乐不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公开数据显示,自2020年6月至今,海南影视文化相关的新公司注册量超2200家,其中今年以来新成立的超1600家。
为何明星们一边扎堆注销公司,一边又蜂拥至海南注册新公司呢?一位税务律师告诉记者,“避税”或是背后最大动因。“资料显示,仅在税费方面,目前海南企业所得税税率从25%降至15%。其次,海南个人所得税最高边际税率从45%降至15%。除此之外,海南当地政府还对影视业在海南的发展予以了一系列政策扶持。(上海证券报)

4丨鹤岗市委书记张恩亮被查

每经AI快讯,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黑龙江省鹤岗市委书记张恩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丨张文宏谈疫情走势:将来世界的开放或是有条件、局域性的,而不是全球

每经AI快讯,日前,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接受央视新闻《相对论》采访时,谈及印度疫情对中国国内疫情防控的影响,张文宏表示,当前中国外防输入的任务仍然非常重,“原先没有印度疫情的大暴发,我们对于全球的疫情预判会乐观一点,但现在看来,将来世界的开放可能会是有条件、局域性的开放,而不是全球。”(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