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国际品牌看消博 | 强生:看好聚焦健康、科学驱动的消费品赛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9 10:51:38

◎对于强生而言,中国市场是其全球业务“发展+创新”双引擎,从消费品业务来看,中国也成为了强生消费品全球品牌的孵化中心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陈俊杰    

5月7日-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海南海口举办,强生携旗下8大消费品品牌参展,横跨护肤、母婴、个人护理三大领域。

作为具有百年历史的跨国医疗健康集团,强生的全球业务涵盖了制药、医疗器材及消费品三大领域。如今,中国的创新活力和消费潜力让世界瞩目,不少跨国集团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对于强生而言,中国市场是其全球业务“发展+创新”双引擎,从消费品业务来看,中国也成为了强生消费品全球品牌的孵化中心。强生消费品中国区总裁汪轶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完善的营商环境和消费升级趋势,为包括强生在内的外资企业继续在华深耕发展提供了重要信心和强大动力,我们有信心长期在中国得到以创新为驱动的高速、高质量发展。”

强生在首届消博会的展馆 每经记者 王帆 摄

中国市场拥有全球领先的数字化环境

消博会是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也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吸引了不少跨国消费品龙头参展。

强生消费品中国区总裁汪轶表示:“消博会为包括强生在内的外资企业全面展示创新产品解决方案,增进消费者对品牌和产品了解,促进与客户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强生的全球战略规划中,中国市场是强生全球业务重要的“发展+创新”双引擎,中国也是强生消费品全球品牌的孵化中心,5年间在中国发展了10个新品牌。

“中国市场拥有领先全球的数字化环境。基于这样的创新土壤,强生消费品中国在几年间迅速发展,目前已成为强生全球品牌的孵化中心,从0到1成功培植了如城野医生、艾惟诺及Rogaine培健等品牌。”汪轶说道。

记者注意到,此次强生在消博会展出的李施德林“仙女水”就是中国数字化创新土壤里哺育出来的产品。2018年,强生就与天猫创新中心合作,利用大数据和小样本调研,反向为中国女性消费群体定制了漱口水“仙女水”第一代,目前已推出到第四代。

据强生方面介绍,“仙女水”前几代已推广至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多个国家。汪轶表示:“未来,我们希望将该系列打造成属于中国数字化创新的旗舰系列,促进更多源自中国的数字化创新成果走向全球市场。”

看好聚焦健康、科学驱动的消费品赛道

近年来,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提高、对外开放的扩大,中国消费升级、分级趋势明显,细分、高端需求不断涌现,这为消费品企业带来了机遇。

那么,在强生看来,中国消费市场的机会应该如何把握?汪轶告诉记者:“后疫情新常态下,人们的健康意识和需求进一步提升,健康仍是中国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议题之一。我们看好聚焦健康,以科学为驱动的消费品赛道,专业、高功效的护肤产品、母婴用品依然备受中国消费者偏爱。”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消博会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一个重要对外窗口,强生将如何融入到自贸港建设的浪潮当中?记者了解到,强生自2018年起,就成为了最早与海南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合作的跨国医疗健康企业之一,并于2019年12月启动“强生博鳌创新链”。

汪轶表示,随着中国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进一步完善营商环境,以及消费升级,这为包括强生在内的外资企业继续在华深耕发展提供了重要信心和强大动力。

“我们欣喜地看到了海南省以创新为驱动,不断耕耘‘试验田’,勇当‘先行者’带来的新的发展机遇,也期待充分运用我们的专业优势,更好地依托海南省各项政策支持,以更多创新、优质的健康消费产品更好地服务广大消费者需求。”他最后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