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专访阿联酋驻华大使:消博会令人印象深刻 阿企珍惜参会机会

中新社 2021-05-09 09:10:30

8日,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举行期间,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阿联酋与中国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阿联酋企业珍惜参加中国顶级展会的机会,期待在中国上市更多阿联酋品牌。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目前正在海南海口举办,这场盛会汇集了诸多国际品牌,来自约70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参展。

阿里·扎希里表示,消博会是一个以消费品为主的博览会,首次举办的规模和出席率令人印象深刻,预计这将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高档消费品博览会。“我在消博会目睹了很多创新技术和绿色生活理念的消费品,它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市场的活力和潜力。”

阿里·扎希里还注意到,当前消博会的举办地海南正在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他表示,2020年以来,中国政府对海南实施了全面、多方位的规划,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立对中国和地区经济都非常有利,对阿联酋和阿联酋企业而言,海南在基础设施、政策、营商环境和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创新极具吸引力,“我们期待海南成为两国商务和交流的重要窗口。”

阿里·扎希里表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进口国和第一大消费国。未来五年,中国将进口10万亿美元以上的商品和服务。另外,预计到2025年,阿联酋的零售额将达到705亿美元,成为中东和北非地区的增长引擎。“我相信,中国和阿联酋在零售和电子商务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近年来,中国政府不断打开国门,2021年两会期间,中国政府再次向世界作出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承诺,并在“十四五”(2021年至2025年)规划中提出,将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依托中国大市场优势,促进国际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对此,阿里·扎希里表示赞赏和期待,他表示,两国合作前景广阔。目前,阿联酋与中国的贸易额达到480亿美元,去年,两国元首表示希望到2030年将双边贸易额扩大到2000亿美元。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时,中国经济实现率先复苏,这得益于其成功的防疫和疫苗开发措施。中国在恢复正常的同时,也为其他国家提供支持和帮助,这说明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国家。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复苏是世界经济的强大助推器。”阿里·扎希里说。

目前,中国已发展成为阿联酋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谈到两国未来的经贸合作,阿里·扎希里表示,阿联酋长期以来重视并优先重视与中国的合作,阿联酋是首批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已成为中国进入西亚北非的重要门户。今后,阿联酋和中国将继续扩大合作领域,以“一带一路”为关键平台,积极促进共同繁荣。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