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宁夏银川确诊1例新冠病例,为入境解除隔离返宁人员;美加州人口百余年来首现负增长,去年该州死亡人数比近年平均数高5.1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9 08:01:20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美加州人口百余年来首现负增长,2020年该州的死亡人数比近年平均数字高出5.1万

每经AI快讯,美国媒体当地时间7日报道称,美国加州人口在2020年出现一个多世纪以来的首次负增长。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国会众议院中各州席位数与人口数目直接相关。加州财政部认为,新冠疫情是该州人口下降的原因之一。在疫情影响下,加州2020年的死亡人数比近年平均数字高出5.1万。此外,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今年4月26日公布的2020年人口普查结果,加州将有史以来首次减少1个国会席位。(中国新闻网)

2丨整点投资 | 国债可以“掌上”买 四家银行率先“试水”

5月10日至19日发行的2021年第三期和第四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将推出手机银行代销渠道,中国工商银行等四家银行率先“试水”。10日起,投资者可实现“掌上”购买储蓄国债(电子式)。(央视新闻)

3丨印度男子隐瞒行踪致变异病毒扩散被香港警方拘捕,案件将于下周一提堂审理

香港首宗流入社区变种病毒病例的29岁印度裔男病人及其31岁女友人,在病例追踪期间涉嫌隐瞒行踪,8日被捕。案件将于10日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堂。 卫生署表示,暂控一名29岁男子及一名31岁女子分别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披露资料)规例》(第599D章)第3(4)条“提供虚假或具误导性的资料”及第3(2)条“没有遵守要求提供所需资料”。 据报道,两人是首宗流入社区变种病毒病例的29岁印度裔男病人,及其同确诊且带有变种病毒的31岁菲律宾籍女友人。(中新网)

4丨宁夏银川确诊1例新冠肺炎病例,为入境解除隔离返宁人员

据宁夏自治区银川市卫健委网站5月9日通报,范某,男,32岁,2021年4月23日入境上海,经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次核酸检测阴性后,5月7日解除隔离由上海返银,返银首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宁夏自治区诊疗专家组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修订版)》,判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患者已转至定点医院救治,密接人员正在追踪。(银川市卫健委)

5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发生枪击事件 致2人受伤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5月8日,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发生枪击事件,导致2人受伤,其中包括1名3岁的儿童。目前,时代广场的部分路段已被封锁,警方正在追捕枪手。(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