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为新款iPhone12加单,富士康一个月第4次增加求职者奖金;我国成功研制62比特量子计算原型机“祖冲之号”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8 21:58:1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又香了?为新款iPhone 12加单,富士康一个月第4次增加求职者奖金!

据中国证券报,5月8日,记者从富士康iDPBG事业群招聘渠道获悉,为了招工,富士康最近一个月已经4次增加求职者奖金,求职者奖金先后增加至5500元、6000元、6500元再到7500元。供应链人士透露,苹果iPhone12Pro需求持续强劲,苹果新发布的iPhone12紫色版加单代工开始出货,富士康4月份营收打破过去的“淡季”魔咒。

2丨整点投资|社保基金一季度新进91股 增持117股

数据宝统计,一季度社保基金共现身431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中,新进91只,增持117只。社保基金持仓比例最高的是中国人保,一季度末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为该股第一大流通股东,持有33.24亿股,最新持股占比近六成。社保基金持仓流通股比例超10%的还有云图控股、京沪高铁等。

3丨我国成功研制62比特量子计算原型机“祖冲之号”

据新华社,记者5月8日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潘建伟院士团队近期成功研制了目前国际上超导量子比特数量最多的量子计算原型机“祖冲之号”,操纵的超导量子比特达到62个,并在此基础上实现了可编程的二维量子行走。日前,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科学》发表了该研究成果。

4丨浪费食品有可能违法 厦门开出首张责令改正文书

据央视新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于今年4月29日开始实施,5月7日,厦门市海沧区市场监管局开出全市首张针对食品浪费行为的责令改正文书。当天,该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一面包店制作间的厨余垃圾桶内有数片被丢弃的新鲜面包。经询问该店负责人,其称为了保证销售的面包大小一致、外形美观,制作人员会将烤制出炉的吐司面包两边的部分切除,并将多余部分直接丢弃。事实上,由于烤制面包的大小难以控制,往往要切除大块的新鲜面包,导致大量食材的浪费。

5丨泰国国家足球队多人感染新冠病毒

据央视新闻,泰国国家足球协会当地时间5月8日发布消息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泰国足协每周都会为进行闭门训练的男子足球和女子足球国家队队员进行新冠病毒检测。5月7日的检测结果显示,男足国家队2名运动员和4名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女足国家队1名运动员和1名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感染人员已经全部被送往医院;其他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相关人员进入隔离观察阶段,每3天至5天须进行一次病毒检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