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 | 太火爆!新基金发行1.2万亿,同比接近翻倍;成都邮管局通报“宠物盲盒”处理结果:涉事企业遭行政处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8 21:00:3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海南考察种业工作 强调要夯实打好种业翻身仗基础

每经AI快讯,5月8日,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近日在海南省考察种业工作。他强调,要把种源安全摆在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扎实做好种质资源普查、保护和利用,夯实打好种业翻身仗基础。要强化农业种质资源原种保护,保持品种纯正,保持保种所需的群体数量和质量,及时更新复壮。要以生产运用为导向抓好新品种选育,推进良种联合攻关,促进产学研用融合发展。要培育壮大种业企业,支持企业参与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和新品种开发。胡春华强调,天然橡胶是不可替代的重要战略物资,要加大政策支持,强化新品种和适用机械研发推广,全面提升天然橡胶产能、品质和效益。(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 海通策略:A股估值中枢可能正在上移

每经AI快讯,海通策略指出,股市估值中枢影响因素为基本面、利率、居民资产配置偏好,标普500PE中枢从1980年前的15倍升至之后的18.6倍正源于此。A股估值中枢可能正在上移。动力一:我国经济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产业升级有望推动A股ROE上行。动力二:我国经济增速放缓,轻资产的第三产业占比提高,利率中枢正下行。动力三:产业结构、人口结构演变推动我国居民资产配置转向权益。(证券时报)

3丨炸锅,新基金发行1.2万亿,同比接近翻倍

数据显示,截至5月7日,今年以来公募新基金发行总规模达到1.2万亿元,同比接近翻倍。其中权益类基金大卖1.03万亿元,成为新基金市场的“主力军”。(中国基金报)

4丨成都邮管局通报“宠物盲盒”处理结果:涉事企业遭行政处罚


5月8日晚,记者从成都市邮政管理局官网获悉,该局对“宠物盲盒”涉事企业作出行政处罚:四川佳慧物流有限公司(中通快递成都荷花池网点)在寄件人未提供合法安全证明的情况下,违规收寄活体动物,被处以罚款30000元;成都中竞物流有限公司(中通快递四川省管理中心)在快件安全保障方面对四川佳慧物流有限公司(中通快递成都荷花池网点)未实行统一管理,被处以罚款50000元。(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