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 | 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大会在京举行;“通用”冠状病毒疫苗研究取得进展,有望对抗变异新冠病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8 20:00:06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李克强对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作重要批示

每经AI快讯,5月8日,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大会5月8日在京举行。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重组组建,对优化国有经济结构和布局、助力我国农业现代化、增强化工行业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重组整合、深化改革等工作,加强国际合作,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企业作用,加大种源、化工等领域关键技术攻关力度,创新管理和运营模式,不断提升经营质量效益和综合竞争力,为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中国政府网)

2丨整点投资 | A股薪酬50强人均超50万元,榜首日薪超过7500元

据数据宝《A股上市公司薪酬榜》统计,4家上市公司人均薪酬超过百万,分别是渤海租赁、新潮能源、科锐国际、中金公司。渤海租赁蝉联榜首,2020年人均薪酬为194.32万元,连续两年保持人均190万元以上的高薪。按照250个工作日计算,渤海租赁日薪平均超过7500元,两个工作日获得薪酬高于其他公司人均月薪。新潮能源为第二名,2020年人均薪酬为160.3万元。
排名前50的上市公司人均薪酬超过50万元,对比来看,薪酬50强的上市公司在去年发放薪酬有所增加,36家上市公司人均薪酬上涨,并未因疫情原因给员工减薪。

3丨第五批药品集采5月10日起开始信息申报,涉202个品规

每经AI快讯,上海阳光采购网发布《关于开展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相关药品信息收集工作的通知》称,自2021年5月10日起,联合采购办公室开展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相关信息申报工作。根据公布的《药品申报范围》,此次集采共涉及60个药品202个品规,与此前网传的207个或211个品规有所差别。(澎湃)

4丨“通用”冠状病毒疫苗研究取得进展,有望对抗变异新冠病毒

已有报道显示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能力增强,且影响了现行疫苗的效力。有专家提出,广谱抗冠状病毒疫苗是战胜新冠的终极武器之一。近日,来自弗吉尼亚大学及弗吉尼亚理工学院暨州立大学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研究者们设计的一种新疫苗平台,可能会对冠状病毒提供广泛保护。该疫苗平台应用的技术为灭活全细胞疫苗,这种疫苗生产成本低廉,许多发展中国家已在使用,如生产百日咳疫苗。(澎湃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