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辟谣!第二只外逃金钱豹并未死亡,成功麻醉后捕获;比尔·盖茨离婚新进展:组建律师天团,分割千亿美元财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8 18:05:23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辟谣!第二只外逃金钱豹并未死亡,成功麻醉后捕获

今天17时许,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第二只外逃豹子找到。这只金钱豹在杭州市富阳区银湖街道金苑山庄旁边山林被发现,被成功麻醉后捕获。此前消息,搜救队搜救犬找到第二只金钱豹,发现时已死亡。搜救队长表示:“已经死掉了,在山上被发现的,边上有4条狗。”(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中远海控一季度业绩“爆表”

航运板块有多火?A股公司中,主业是海运的上市公司有12家,其中有8家公司的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实现翻倍。中远海控表现最好,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54.52亿元,较去年增长5200.62%,单季利润已超过去年全年。单季大赚154.52亿元,在整个A股市场排名第15名,仅次于13只银行股及中石油、中石化,毫不逊色于总市值近2.4万亿元的贵州茅台(其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为139.53亿元)。(上海证券报)

3丨国家卫健委:进一步加强入境人员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等“外防输入”措施

每经AI快讯,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疫情输入风险有所上升,变异毒株传入我国风险不容忽视。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入境人员联防联控、入境人员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进口物品防控、变异病毒监测、边境口岸地区能力建设等“外防输入”措施,进一步巩固早发现早报告、重点环节疫情防控、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健康行为习惯等“内防反弹”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4丨比尔·盖茨离婚新进展:组建律师天团,分割千亿美元财产!梅琳达有望成全球第二富有女性...

本周,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和妻子梅琳达宣布结束27年的婚姻。两人的巨额财产如何分割也成为社交媒体上热议的话题。现在,比尔·盖茨以1450亿美元的总身家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排行榜上排名第四,而按照当地法律,梅琳达可以分走一半的财富,这样一来,按照最新统计数据计算,离婚后的梅琳达可能超过麦肯齐,成为继欧莱雅集团女继承人后全球第二富有的女性,而比尔·盖茨的排名则可能大幅下滑。据悉,双方都已经聘请了律师天团,比尔·盖茨雇佣了由巴菲特的老搭档芒格创办的律师事务所来处理离婚官司,而梅琳达聘请的律师则曾代理过贝索斯的离婚官司。(央视财经)

5丨小米成立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

据国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5月7日,小米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林世伟,经营范围含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服务等。据启信宝,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全资持股,而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由雷军持股77.8022%。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