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你恐慌我贪婪!场外资金节后借道ETF大量进场,券商2天被18亿资金扫货,而涨幅最大的煤炭ETF竟被抛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8 16:20:36

◎本周主要股指集体回调,创业板指下跌5.85%,跌幅靠前,其次是科创50、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分别下跌了4.41%、2.49%、2.43%和0.64%。

◎整体看来,节后2天交易虽然股指出现调整,但资金却在开始加仓抄底,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5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10亿元,其中沪深300ETF、中证500ETF分别净流入4.81亿元和3.88亿元。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本周主要股指出现集体回调,其中创业板指下跌5.85%,跌幅靠前。节后2天交易虽然股指出现调整,但资金却在进场抄底,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5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10亿元,其中沪深300ETF、中证500ETF分别净流入4.81亿元和3.88亿元。

主要股指节后集体回调

五一小长假过后,本周仅有2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本周成交1.76万亿元,其中沪市本周成交0.81万亿元。截至2021年5月7日收盘,沪指报收于3418.87点,全周下跌0.81%,深证成指收于13933.81点,全周下跌3.5%。

本周主要股指以及相关ETF表现

本周主要股指集体回调,创业板指下跌5.85%,跌幅靠前,其次是科创50、沪深300、上证50和中证500,分别下跌了4.41%、2.49%、2.43%和0.64%。

在跟踪主要指数方面,本周除了创业板份额减少了0.69亿份外,其余主要指数ETF份额集体出现了增加,科创50ETF、沪深300ETF、中证500ETF和上证50ETF分别增加了1.77亿份、0.95亿份、0.54亿份和0.42亿份。

整体看来,节后2天交易虽然股指出现调整,但资金却在开始加仓抄底,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5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入约10亿元,其中沪深300ETF、中证500ETF分别净流入4.81亿元和3.88亿元。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有券商指出,目前市场并不具备趋势性下跌或者持续大跌的条件。整体仍是震荡行情格局。在未出现新变量情况下,市场难以形成趋势性行情,震荡行情仍以寻找结构性机会为主。操作上,宜轻指数重个股,可逐步逢低布局有色、化工、农产品等估值较低的顺周期板块个股,静待市场轮动机会,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资金积极抢筹券商

在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有7只基金,证券ETF、券商ETF和传媒ETF分别增加了9.42亿份、8.07亿份和2.85亿份。

在资金流出方面,本周有4只行业主题ETF份额减少超过了1亿份,创成长、生物科技和军工ETF份额分别减少了1.77亿份、1.44亿份和1.43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有3只证券相关ETF获得了资金青睐,以区间成交价计算,证券ETF、券商ETF和证券基金分别净流入了9.63亿元、7.9亿元和1.02亿元,合计达18.55亿元。

上市券商2021年一季报已披露完毕,龙头券商的表现依然十分亮眼。其中有三家券商营收破百亿,中信证券仍是"一哥",净利润逾51亿。有机构表示,建议重点关注头部券商和具备科技研发、互联网流量优势的精品券商。

另外,本周累计涨幅前十名全是资源股相关的ETF,煤炭ETF2天大涨超10%,排第一。不过从份额上看,7只ETF的份额都出现了减少,仅3只出现增长。

总体看来,在229只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加的有151只,减少的有78只,过半数基金份额出现了增加。

商品ETF全线上涨

商品ETF本周集体走高,其中能源化工、豆粕ETF和有色ETF分别上涨了6.06%、4.4%和3.77%,表现较好,而黄金相关ETF也集体上涨了逾2%;此外份额上,均没有增减过亿份的品种。

跨境ETF本周成交额超过1亿元的有7只,全部出现下跌,中概互联、恒生互联分别下跌了3.93%和3.75%,跌幅较大,但份额却增加了5.04亿份和2.8亿份。此外,剩余品种均没有增减过亿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ETF 资金流向 券商 煤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