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年初至今A股股民户均亏损878元,36股股东人均赚超20万;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恶意注册商标行为较多的申请人纳入黑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8 15:01:51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海南消博会:开展首日人流量近5万人,2万多人观展

每经AI快讯,今天是首届消博会的第二天。从今天入场的人员情况来看,客流量还是较大,但是观展依然平稳有序,入口安检处也没有长时间的排队现象出现。根据我们拿到的数据,在开展的第一天,也就是昨天,消博会的人流量近5万,其中参展人员有1.3万多人,观展人员有2.3万多人。根据今天的情况来看,人流量应该不会少于昨日,可见各采购商的热情还是很高。(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年初至今A股股民户均亏损878元,36股股东人均赚钱超20万元,最赚钱股人均赚超百万!

每经AI快讯,年初以来,在震荡走势下,股民收益差距被迅速拉大,有的股票户均盈利超百万,也有股票户均亏损50万。平均来看,以市值增长除以股东户数计算,A股股民户均亏损878元。
分行业来看,年初至今银行、医药生物、建筑材料板块个股股东赚钱较多,户均盈利分别为2.93、1.77、1.72万元。亏损最多行业为国防军工板块,个股户均亏损3.99万元。
根据年初至今的市值变化,剔除前十大股东持股后,统计股东户均盈利/户均亏损前50的个股。美迪西夺得户均盈利榜首,不到4000名股东人均盈利111.74万元。其他户均盈利居前的还有晶丰明源、石头科技、科沃斯,36只个股户均盈利20万元以上。(证券时报·数据宝)

3丨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恶意注册商标行为较多的申请人纳入黑名单

每经AI快讯,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8日表示,近三年累计驳回恶意抢注和囤积商标注册申请超过15万件,确认非正常专利申请22万件。
何志敏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坚决反对并且及时打击恶意商标注册行为。今年以来,在商标实质审查方面,适用新商标法驳回不以使用为目的的恶意商标注册申请已经超过了1万件;建立了黑名单制度,把一些恶意注册行为比较多的申请人纳入到黑名单,对相关新的申请严加监管,加注涉嫌恶意商标注册申请人近千人。(中新网)

4丨欧盟对美国支持豁免新冠疫苗知识产权持怀疑态度

每经AI快讯,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7日表示,对美国政府针对疫苗知识产权的这一态度转变持怀疑态度。冯德莱恩说,“我们应对(疫苗知识产权的)这一讨论持开放态度”,但“豁免(新冠疫苗)知识产权不会解决问题,从短期和中期来看,也不能帮助增加哪怕一剂新冠疫苗产能”。还有一些欧盟官员表示,美国突然转变态度支持豁免新冠疫苗知识产权,但除了一个看起来慷慨大方的提议,实际上并未提出在具体执行层面的细节。(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