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轮播

每经网首页 > 轮播 > 正文

车市周“数”评 | 特斯拉Model 3又涨价,4.6米内电动车被传在沪限制上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8 14:32:21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热点数字一:56.4%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 Inventory Alert Index)显示,2021年4月我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6.4%,较3月上涨0.9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仍位于荣枯线之上,经销商整体经营状况难言乐观。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点评:4月本就是传统汽车销售淡季,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上升并不令人意外。经过2021上海国际车展和“五一”小长假之后,预计国内汽车市场需求和汽车销量将在5月有所提升。

热点数字二:1000元

5月8日,特斯拉宣布,即日起,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将涨价1000元,起售价由此前的24.99万元提升至25.09万元。

5月7日,特斯拉美国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和长续航版车型,以及Model Y长续航版车型的起售价均上调了500美元。其中,Model 3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3.949万美元和4.849万美元。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资料图)

根据特斯拉官方的说法,特斯拉一直秉承价格公开透明的原则,这一调整也反映了成本波动的实际情况。

点评:特斯拉车型售价时常变动已经不是新鲜事。在“缺芯”、零部件成本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下,特斯拉的涨价行为并不难理解。但对特斯拉而言,比起价格调整,“刹车失灵”才是眼下公众和车主们最为关注的问题。

热点数字三:200余款

近日,上海开启“五五购物节”活动,汽车作为大宗消费品也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据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初步统计,今年“五五购物节”期间,各汽车品牌累计推出上市或即将上市新车200余款。以上汽为例,在此次活动中,上汽集团13个整车品牌推出共计2000辆“优价车”,其中约1000辆车给出了“五五折”的优惠。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点评:当“五一”小长假遇到上海第二届“五五购物节”,假日经济集中释放了消费力,“五五折”的优惠提升了上海汽车市场热度。消费市场大数据实验室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月3日,上海市汽车销售同比增长23.9%。其中,新能源汽车销售同比增长159%。

热点数字四:4.6米

近日,据财联社报道,有消费者援引4S店工作人员消息称,“五一”假期以后,10万元以下或车长在4.6米以内的新能源车在上海无法申请新能源汽车牌照。这意味着,上海或将对A0、A00级纯电动车暂停新能源汽车牌照发放。

目前,该消息是否属实还未最终确定,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海某4S店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从4月底开始,某品牌的一款微型电动车就已经不能申请上海的新能源汽车牌照了。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硕 摄(资料图)

点评:今年以来,上海对新能源汽车绿牌管控政策不断收紧。根据上海市发改委今年2月发布的《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办法》,到2023年,上海将申领新能源专用牌照限制在了纯电动汽车范围内。如果A0/A00级纯电动车在沪上牌限制属实,将意味着包括宝骏E100、五菱宏光MINIEV、荣威科莱威等纯电动车在上海的销售都将受到影响。

热点数字五:3次

5月6日,福特中国官微发布消息称,为加速福特品牌乘用车事业部的组建、业务推进和在华的长远发展,原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先生被任命为福特中国福特品牌乘用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向福特品牌乘用车事业部总经理Lyle Watters汇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事实上,福特中国从4月底开始就密集发布组织架构调整和高层人事任命。10天之内,福特中国发生了3次高层人事变动,共涉及7名高管人员。

点评:为重回市场主流地位,福特正在中国市场发起一轮人事和组织架构大调整。人事变动之后,福特高管团队以本土化人才为主,这意味着福特在中国市场的改革已进入“深水区”。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