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大乌龙!印度已经发现了3532种变异新冠毒株?真相是这样;尼泊尔新冠疫情加速恶化:政府计划增加病床,增派医务人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8 13:59:24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大乌龙!“印度已经发现了3532种变异新冠毒株?”真相其实是这样!

每经AI快讯,今天,中国网络上多家媒体账号在纷纷转发一则极为可怕的消息,称印度已经检出了3532种变异毒株。这一消息也引起了许多网民的恐慌,担心这么多变异毒株会不会对全世界的疫情带来毁灭性的影响。查询了《印度快报》等印度媒体的报道后发现,这其实是翻译错了……翻译成中文后其实是在说:根据印度国家疾病控制中心的数据,印度对1.3万个样本进行了基因测序,发现其中有3532个携带主要的新冠病毒变种毒株,这其中有1527个携带的是被印度发现的B.1.617这种双重突变毒株。(环球时报)

2丨整点投资丨管清友:未来20%上市公司将占超九成市值及成交额

每经AI快讯,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指出,A股市场伴随着注册制的深化,未来会越来越分化。20%的公司会占到整个市场上90%以上的市值以及成交额。同时数据显示,注册制改革加速以后,约有80%的企业跌破上市首日的收盘价,这是“价值回归”常态化的表现,尽快地实现完全意义的注册制,应该少一点“父爱主义”,多一点风险容忍度。(e公司)

3丨国富人寿获股东10亿增资:唯品会出资2.29亿元、知名PE信中利未参与

5月8日每经快讯,近日,国富人寿披露变更注册资本的公告,公司前五大股东拟以货币方式合计投入资金10亿元。这是自2018年6月成立以来国富人寿的首次增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第二大股东的唯品会此次拟出资2.29亿元,持股比例将从16%增至18.12%。而第六大股东知名PE信中利由于未参与,持股比例将从12%被稀释为8.29%。

4丨尼泊尔新冠肺炎疫情加速恶化:政府计划增加病床,增派医务人员

每经AI快讯,目前,尼泊尔很多地方的病床需求量都很大,几乎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在超负荷工作。为此,尼泊尔总理奥利指示一些隶属于部队的医院、大学的教学医院,以及一些私立医院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救治新冠肺炎的医院来运营。当地时间5月5日,尼泊尔军队已经发布指示,要求召回2017年以来的退休军事卫生工作者,预计他们当中将有300人加入到抗疫一线。(央视新闻)

5丨日本制药工业协会反对暂时放弃新冠疫苗专利

每经AI快讯,日本制药工业协会7日发表声明,反对美国政府支持暂时放弃新冠疫苗知识产权保护的行为。该协会会长中山让治表示,疫苗生产存在很多技术性课题,“并不是放弃知识产权就能扩大生产和供应”。“即使放弃知识产权,也不能保证生产出与现在疫苗同等品质的产品”,还可能会造成品质或效果不尽如人意的疫苗流通。(新华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