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盖茨夫妇离婚,聘请的律师竟是贝索斯离婚案的律师;单日新增死亡病例首次超过4000人,印度疫情正向20余国扩散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8 12:02:35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盖茨夫妇离婚,千亿美元怎么分?双方聘请的律师竟是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离婚案的律师,男女方律师角色对调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宣布与梅琳达结束婚姻关系之后,如何处理双方上千亿美元的共同财产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外媒报道称,由于未签订婚前协议,双方已雇佣顶级律师团队来处理财产问题。
据《联合早报》报道,盖茨夫妇双方的律师团队中各包含一名曾受理过世界首富——美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公司创始人贝索斯离婚案的知名律师。梅琳达一方雇用了安德森,而比尔·盖茨则雇用了泰德·比尔贝,两名律师均擅长为富豪群体解决离婚争端,且二人在贝索斯那场“全球最昂贵离婚事件”中就是竞争对手。有趣的是,安德森当时效力于男方贝索斯,而比尔贝则受雇于女方麦肯齐,此次在盖茨夫妇的离婚案中,二人的角色刚好对调。(澎湃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补充"弹药"1160亿!高瓴即将敲定新一轮募资,这次瞄准哪些目标?

去年火力全开、大举扫货的亚洲最大私募基金高瓴资本,终于开始补充“弹药”了!
据彭博消息,高瓴资本即将完成其最新一轮融资,三只新基金募集约1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60亿元),远超于去年130亿美元的预期募资目标。据了解,大约100亿美元将用于收购,其余的则分配在成长股权和风险投资之间。
2020年,高瓴在资本市场频频出手,投资的蓝月亮、京东健康、公牛集团、小鹏汽车、完美日记等纷纷上市,为高瓴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在新能源领域,斥资百亿入局宁德时代、隆基股份。
在医药医疗方面,参与凯莱英、凯利泰、国瓷材料的定增,持续重仓医药股,包括百济神州、药明康德、恒瑞医药、爱尔药科等。
在高瓴的消费投资版图中包含了良品铺子、公牛等重要企业。
从高瓴的过往投资来看,显然重仓中国、重仓生物医药、重仓硬科技仍然是其三大主线。(券商中国)

3丨印度疫情正向20余国扩散,马来西亚、约旦、印尼、肯尼亚均发现与印度相关患者

“有迹象表明,印度疫情正在向邻国扩散。”
世卫组织5月5日表示,尼泊尔上周病例增加了137%,斯里兰卡的病例数也在增加。上周世界范围内新增病例数中,印度的新增病例占到46%,死亡人数占全球总数的四分之一。
过去两周,全球新增病例数量比疫情暴发以来前六个月的病例总数还要多。与此同时,来自印度的多重变异毒株,已经蔓延到全球二十几个国家,多国面临考验。
5月2日,马来西亚卫生部长阿扎姆指出,马来西亚出现首例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印度多重变异毒株B.1.617.1确诊病例,患者从印度入境。同日,约旦卫生部也确认,境内已确诊3例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印尼官方也于5月3日公布,国内发现了两例感染印度变异毒株的病例。
当地时间5月5日,肯尼亚卫生部宣布在基苏木郡一家化肥厂工作的5名印度公民确诊感染了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当地卫生部门目前正合力追踪密接者。(中纪委网站)

4丨印度新增40.1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首次突破4000例

每经AI快讯,5月8日,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增40107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超2189万例;新增4187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38270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首次突破4000例。(第一财经)

5丨伊朗布什尔市发生严重火灾

每经AI快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伊朗媒体的报道,伊朗布什尔市海滨地区当地时间7日晚发生重大火灾。据报道,火灾发生于当晚9点,大约2个小时后大火被扑灭。目前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据悉,失火区域有伊朗海军驻地,布什尔市还是布什尔核电站所在地,相关部门正在调查失火原因。(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