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24省份公布“五一”假期旅游总收入:四川排第一;韩国军舰上首次出现新冠疫情大暴发;一季度黄金消费同比增93.9%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8 10:59:47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24省份公布“五一”假期旅游总收入:四川排第一!收入388.32亿元

每经AI快讯,目前已有24个省份公布“五一”假期旅游总收入数据,其中有14个省份旅游总收入超过百亿元。2021年“五一”假期旅游收入前十省份分别为:四川、江苏、河南、浙江、广东、江西、河北、安徽、湖北、广西。其中,四川以388.32亿元列旅游总收入排行榜第一名。从游客人数来看,“五一”假期,全国共有17个省份接待游客人次超千万。(人民网)

2丨整点投资 | 揭秘北上资金:连续5日减仓这71只个股(附名单)

5月7日,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卖出71个股。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减仓个股中,中公教育减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减持2.16百分点,其他跌幅较大的个股包括首旅酒店、同庆楼、白云机场,分别减持1.98个百分点、1.50个百分点、1.27个百分点。

3丨一季度黄金消费同比增93.9%,其中,黄金首饰169吨

中国黄金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288.20吨,同比增长93.90%,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一季度,全国市场共消费黄金首饰169.18吨,同比增长83.81%;金条及金币96.31吨,同比增长155.67%;工业及其他用金22.71吨,同比增长20.03%。(海外网)

4丨中国驻法使馆发布紧急提醒!这个航班已取消

据中国驻法国使馆网站消息,原计划于当地时间5月12日、19日由巴黎飞往天津的国航CA934航班,已被法国民航局取消。请相关旅客特别是自第三国来法转机的旅客及时调整个人行程,以免滞留或被遣返。请大家通过中国国航APP进行机票变更候补,或联系原购票渠道办理退票。

5丨韩国军舰上首次出现新冠疫情大暴发,已有38名舰员感染

5月7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当天表示,在此前出现新冠疫情的韩国海军“高俊峰”号登陆舰上,又有5名水兵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使得该舰的总感染病例数达到38例。韩国海军在上个月报告了“高俊峰”号登陆舰的舰员中出现33例新冠感染病例,这是韩国军舰上首次出现舰员大规模感染情况。(海外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五一 旅游收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