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疫情蔓延!印度一地方官员称:当地感染率或全国最高,最近几周,几乎每两人中就有一人确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8 10:29:49

每经编辑 赵庆

据央视新闻,印度卫生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再创新高,达到414188例,累计确诊逼近2150万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3915例,累计死亡超过23.4万例。

7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印度代表雅斯敏·哈克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平均每秒钟就有四人确诊新冠肺炎,每分钟就有超过两人因新冠肺炎死亡。只要有一名家庭成员被感染,病毒就会像野火一样蔓延到整个家庭。”哈克强调,印度的卫生系统已经无法承担持续涌入的病人。

印度专家改口称可避免第三波疫情

印度目前正在遭受第二波疫情的冲击,印度政府首席科学顾问维贾伊·拉加万日前表示,印度“将不可避免发生第三波疫情”。7日,他又改口称,如防疫措施严格执行,第三波疫情可能不会发生。而实际上,印度中央政府迄今未采取全面封锁举措。

截至6日,印度首都新德里、喀拉拉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奥里萨邦、比哈尔邦等10多个邦和地区已宣布实施宵禁或封锁。7日,拉贾斯坦邦政府也宣布,将从本月10日起实施两周的“封城”措施。

印度西部果阿邦政府官员:最近几周,几乎每两个人当中就有一人确诊

据央视财经日前消息,在拥有印度七成人口的农村地区,疫情的威胁来得更为迫切;相比城市,那里的公共卫生系统更为薄弱,印度农村地区的疫情令人担忧。

印度政府的数据模型先前预测,印度疫情有望在5月5日前达到峰值,而眼下,实际疫情数据并非如此。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视频截图

媒体报道称,印度农村地区的新冠肺炎患者尤其难以及时获得治疗,原因是当地医疗设备不足、医护人员短缺以及新冠肺炎专科医院距离太远等。

在印度中央邦苏斯内尔镇,许多新冠肺炎患者不得不在大树下的空地上接受治疗;在北方邦一些村落,由于信息闭塞,许多人误把感染新冠当作流感。西部果阿邦政府官员说,那里新冠感染率可能是印度全国最高的,最近几周,几乎每两个人当中就有一人确诊感染。

新德里电视台报道说,印度有大约1200万至1400万农民工近期返乡,其中大多数人是因为孟买和新德里等大城市实行“封城”政策而被迫回家,大批人员流动又加剧了病毒快速传播的风险。

医疗专家称实际感染人数比官方数据高出5到10倍

医疗专家表示,由于农村地区新冠病毒检测能力不足,加之民众对于新冠肺炎的感染症状缺乏认识,印度的新冠肺炎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比官方报告的数字高出五到十倍。此外,印度的公共医疗系统早已不堪重负,而在印度总计13亿人口当中,有近三分之一严重依赖公共医疗系统,这让印度的抗疫形势雪上加霜。

印度中央政府迄今并没有采取全国范围的全面封锁措施,但截至6日,包括喀拉拉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和首都新德里在内的10多个邦和地区已自行宣布实施宵禁或封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联播、央视财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