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美国驻华大使馆道歉;贵州省内国有A级景区对8省市居民免门票;国际奥委会主席暂缓访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8 10:01:36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黄果树瀑布、梵净山…想去贵州的请注意!国有A级景区,这8个省市的居民可免门票

贵州省文旅厅网站5月7日消息,经省人民政府批准,贵州省内国有A级景区(不包括温泉景区、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和特许经营性景区)对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广东省、辽宁省、上海市、重庆市等8省市居民,以本人身份证作为身份凭证,实施头道门票免费。优惠政策时间为5月10日至8月17日,共计100天。

2丨整点投资 | 揭秘北上资金:连续5日加仓这62只个股(附名单)

5月7日,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买入62个股。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加仓个股中,海尔生物增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增持9.00个百分点,其他增持比例较大的个股包括鞍钢股份、龙蟒佰利、海利尔,分别增持2.48个百分点、2.40个百分点、2.15个百分点。

3丨美国驻华使馆道歉!曾将申请签证的中国学生比作“狗”

多家外媒发布消息称,美国驻华大使馆道歉了。此前,美国使馆签证处在一条微博中,将申请赴美签证的中国学生比作“想出去玩耍的狗狗”,但在引发批评后删除。5月6日,美国驻华大使馆一名发言人解释称,微博本意是轻松幽默的,“对所有中国人都怀有最深敬意,包括中国学生。如果有人被冒犯,我们为此道歉,那绝非我们的本意。”(中国新闻网)

4丨国际奥委会主席暂缓访日,东京奥运会再增不确定因素

日本共同社5月7日发表标题为《国际奥委会主席将暂缓访日或助长奥运怀疑论》的报道。报道认为,国际奥委会主席在奥运开幕倒计时不足80天之际放弃到访东道主国家,这一罕见事态或将助长对举办奥运会持怀疑态度的舆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原计划5月到访日本,并参加广岛的火炬接力。(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留学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