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中际旭创拟增发募资约27.77亿元 面临供应链稳定性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7 20:14:30

5月8日,中际旭创(SZ 300308,收盘价:33.74元)披露定增预案,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相关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的发行对象不超过35名,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票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计算得出,且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即约2.14亿股。发行价格为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拟募集资金总额约27.7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苏州旭创光模块业务总部暨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苏州旭创高端光模块生产基地项目,铜陵旭创高端光模块生产基地项目,成都储翰生产基地技术改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际旭创定增存在以下风险:

1.技术升级的风险,光通信模块的技术含量较高,通常会涉及到光学与光电子学、电子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等多个技术领域,是多学科相互渗透、相互交叉而形成的高新技术领域。随着光通信市场的快速发展,光通信器件产品的技术升级速度较快,整个产品的升级换代需要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才能保持其产品的技术领先。如果公司核心技术不能及时升级,或者研发方向出现误判,将导致研发产品无法市场化,公司产品将存在被替代的风险;

2.供应链稳定性的风险,公司高速光通信模块所需原材料主要是光器件、集成电路芯片以及结构件等,原材料主要由第三方供应商提供。鉴于上述原材料对高速光通信模块产品的性能具有较大影响,一旦主要供应商不能及时、保质、保量地提供原材料,将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较大的影响,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公司产品的生产成本,对公司的盈利水平产生不利的影响;

3.新产品市场及产能扩大风险,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可丰富公司产品线开拓新产品市场,巩固现有市场格局,进一步完善公司产品结构。虽然公司已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了较为充分地分析和论证,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新增产品的市场拓展和新增产能的消化吸收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但是如果市场需求低于预期或市场开拓能力不足,将影响公司的对外销售情况,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和回报产生不利的影响。

(记者 曾健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