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科大讯飞副总裁赵翔回应每经:海南自贸港将产生卓越经济动能,助力双循环良性互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7 21:30:37

◎科大讯飞副总裁赵翔表示,此次消博会将让世界再一次见识到海南浓厚的市场积淀和广阔的市场机遇,尤其是海南自贸港具有独特的政策优势和地理环境,将产生卓越的经济动能。

◎赵翔表示,海南当前建设自由贸易港,可以加强中国与各个国家间的交流,助力内外双循环良性互动。

每经记者 张怀水  张钟尹    每经编辑 陈旭    

56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开幕。

科大讯飞专注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领域20余年,科大讯飞副总裁赵翔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消博会为全世界提供了一个展示消费精品的平台,让世界再一次见识到海南浓厚的市场积淀和广阔的市场机遇。

“尤其是海南自贸港具有独特的政策优势和地理环境,将产生卓越的经济动能。”赵翔告诉记者。

科大讯飞副总裁赵翔 图片来源:主办方

跨国贸易、商务出行需求火热

近日,科大讯飞宣布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签约,将与海南自贸港进行深度合作。

57日,科大讯飞全新推出的讯飞双屏翻译机,在海口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正式发布。

赵翔向记者介绍,针对垂直领域,讯飞双屏翻译机在提升专业术语准确率同时兼顾翻译流畅性。在讯飞双屏翻译机中,覆盖行业已扩充至16大领域之多,目前支持的行业包含外贸、体育、能源、金融、医疗、计算机、法律、电力、信息技术、化学化工、材料科学、机械工业、汽车工业、船舶工业、道路工程、文艺传媒等。

赵翔表示,多年来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的持续发展,让跨国交流、商务出行需求火热。同时,远程网课和会议等活动的翻译需求也不断打开翻译市场的新格局。在此机遇下,科大讯飞作为智能翻译机品类的开创者,接下来要考虑的不仅是产品层面的迭代,更要对未来市场做到准确把握和积极回应,它的肩膀上不仅承担着整个智能翻译机行业革新的使命,也有义务让世界都能听到中国声音。

自贸港建设将产生卓越经济动能

如何看待海南的发展机遇?

赵翔表示,此次消博会将让世界再一次见识到海南浓厚的市场积淀和广阔的市场机遇,尤其是海南自贸港具有独特的政策优势和地理环境,将产生卓越的经济动能。

“海南是一块福地。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海南作为我们的自由贸易港,能够加强中国与外界的交流,讯飞既做国内业务也做国际化业务,这给了我们很多机会。”

赵翔表示,海南当前建设自由贸易港,可以加强中国与各个国家间的交流,助力内外双循环良性互动。

赵翔希望能够通过科大讯飞自主创新的人工智能技术,为国内经济的复苏、为国际贸易的自由化便利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除了发布新品,科大讯飞还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通过信息共享、优势互补与业务创新,推动全面提升海南自贸港跨语言多语种服务能力愿景目标的落实,围绕AI翻译领域的前沿技术、产业趋势、创新应用等与自贸港的实验与结合,激发中国市场的潜力,不断深化对外合作,合力打造世界顶尖的自由贸易港。

赵翔表示,智慧城市、教育以及医疗等领域都是科大讯飞的优势赛道,所以公司很看重在海南自贸港的机会,希望能够在方方面面提供很好的服务。

封面图片来源:主办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工智能 海南自贸港 消博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