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赛事志愿者:城市文明的一抹亮眼底色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7 19:02:45

从全球著名城市打造赛事名城的经验来看,赛事志愿者作为一座城市体育赛事的直接参与者、见证者同时也是促进者,对于体育发展的进程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

每经评论员 谢陶

如果把体育赛事比作一场热映的电影,赛场内运动员的每一次拼搏,每一个决胜的瞬间,赋予了这部电影激情与震撼。而赛场内外,那些风雨无阻穿梭往来、身着统一制服的赛事志愿者,则是这部电影得以精彩上映的“幕后英雄”。

自2017年以来,成都先后成功承办50多项国际体育赛事和160多项中国高级别体育赛事。无论是2019年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2020成都马拉松,还是刚刚举办的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都能看到赛事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事实上,赛事志愿者的服务水平直接影响着一座城市的综合办赛水平,也反映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近年来,成都在加速迈向世界赛事名城过程中,一批批具有国际化水准的赛事志愿者不断涌现,成为赛场内外的“全能担当”。

赛事志愿者的服务类别囊括竞赛运行服务、文化展示服务、赛会综合服务、交通服务、仪式服务等。每一场精彩赛事背后,都离不开这群“幕后英雄”提供的一流保障支撑。他们每一次激情的振臂欢呼、每一次辛苦的来回奔走、每一次耐心的答疑解惑都是体育赛事中最亮眼的底色。

5月6日,“相约幸福成都”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资格赛在东安湖体育公园拉开帷幕。四川旅游学院近千名学生志愿者前往现场助赛,为体操健儿呐喊助威、加油打气。从入场、到观赛再到退场,志愿者井然有序,活力满满,不给赛场留下一点尘埃,只为赛场增添几朵云彩,成为这座城市文明活力最好的缩影。

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资格赛现场

从全球著名城市打造赛事名城的经验来看,赛事志愿者作为一座城市体育赛事的直接参与者、见证者同时也是促进者,对于体育发展的进程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

作为中国最具体育活力和体育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成都深知赛事志愿者是这座城市迈向世界赛事名城不可或缺的力量,也是近年来成都体育赛事影响力持续攀升的重要支撑。因此,在迈向世界赛事名城的过程中,成都始终将镁光灯照向这一群默默付出的“幕后英雄”。

因为,正是他们,给了城市以文明,给了文明以活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