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五一假期国内航线航班量超疫情前 北京-上海成最热门城市航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7 16:48:09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魏官红    

5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飞常准方面获悉,五一假期(5月1日~5日)间,国内-国内航线实际执行客运航班量6.78万架次,相比2020年与2019年同期,分别提升104.78%和15.10%。国内-国际航线实际执行客运航班量612架次,相比2020年与2019年同期,分别下降41.38%和94.35%。国内日均实际执行客运航班量1.35万架次。假期高峰主要体现在5月5日和5月1日。5月5日,国内机场出港航班量达到最高值,为1.43万架次。

准点率上,今年雷雨季提前,假期间多地机场受恶劣天气影响较大,国内机场航班出港准点率不到70%。

数据显示,假期,北京-上海成最热门城市航线,北京-上海往返航班量595架次;其次是北京-成都往返航班量546架次、上海-深圳往返航班量498架次。

机场方面,五一假期间,国内千万级机场同比2020年出港航班量均实现同比正增长,其中,广州白云实际出港航班量排在首位。相比2019年同期,13家千万级机场出港航班量超过疫情前同期水平,分别是三亚凤凰、沈阳桃仙、济南遥墙、哈尔滨太平、兰州中川、重庆江北、海口美兰、武汉天河、长沙黄花、成都双流、南京禄口、西安咸阳、贵阳龙洞堡。其中,三亚凤凰机场相比2019年同期提升最多,出港航班量同比提升17.02%。

航司方面,五一假期间,国内主要客运航司实际到港航班量前三分别是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与中国国际航空。其中南方航空与东方航空实际到港航班量均超1万架次,准点率均在70%以上;主要客运航司中,华夏航空到港准点率最高,为82.92%。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内航线 航班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