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加速 上海数据交易中心完成2亿元融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7 12:12:40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5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数据交易中心)获悉,该公司已完成新一轮融资。

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此次股权增资获得上海道禾长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祥峰投资中国基金、上海汇银投资有限公司融资以及部分老股东跟投,融资金额2亿。

启信宝信息显示,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注册资本为2.5亿元,公司股东还包括上海真裕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申能(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万达信息、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市北高新、华扬联众、中南建设等。

据上海数据交易中心官网介绍,公司是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联合批复成立的国有控股科技创新企业。作为上海市大数据发展“交易机构+创新基地+产业基金+发展联盟+研究中心”五位一体规划布局内的重要商业机构,承担着促进商业数据流通、跨区域的机构合作和数据互联、政府数据与商业数据融合应用等工作。

目前成员单位包括申能集团、上海仪电、联新资本、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东方航空、德勤、复星等。

2020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首次明确要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引导要素向先进生产力集聚,对释放数据红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数据交易是培育数据要素市场的重要抓手。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成立以来,围绕国家大数据战略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总体要求,结合上海市“五位一体”大数据产业链生态发展布局,以数据交易为基础服务,以数据开放、行业数据流通、跨场景数据服务为核心业务,为新基建、城市数字化转型等数字经济领域提供专业服务。

上海数据交易中心称,此轮投资方将为公司带来诸多战略资源,对公司业务发展、企业能级提升方面均有显著助益。同时,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上海数据交易中心能与投资方形成联动合作,有利于业务开拓和长远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数据交易中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