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爱奇艺就“倒奶视频”事件致歉;河南安阳女车主起诉特斯拉副总裁陶琳;IBM发布2nm芯片制造技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7 09:15:15

每经记者 梁枭  蔡鼎    每经编辑 汤辉    

提要:爱奇艺6日深夜就“倒奶视频”事件致歉;平安人寿参与方正集团重整,最高出资507.5亿元;君正集团子公司拟207亿元投资建设可降解塑料项目;河南安阳女车主起诉特斯拉副总裁陶琳;IBM发布2nm芯片制造技术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24小时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6587540227736231936.png

爱奇艺(最新市值110.97亿美元)5月6日23时46分,爱奇艺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听到了用户及媒体朋友批评的声音,对于此次“倒奶视频”所造成的影响,感到非常的内疚自责,在此,深深表达歉意。同时重申,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食品浪费。

爱奇艺同时表示,《青春有你3》节目整改措施如下:1.原定5月8日的成团之夜停止录制和直播,节目组继续慎重研究并调整节目规则;2.从即刻起,关闭《青春有你3》所有助力通道;3.对于已经购买商家“活动装产品”但未使用的用户,平台和商家共同协商,确保妥善解决,相关细则将在《青春有你3》的官方微博公布。

BioNTech(最新市值406亿美元):与辉瑞联合开发新冠疫苗的德国BioNTech公司表示,新冠疫苗专利并非疫苗供应的限制性因素,就中期而言,豁免疫苗专利不会推动全球供应的增加。德国政府发言人表示,限制新冠疫苗生产的因素是生产能力和高质量标准,而不是专利。知识产权保护是创新的源泉。

特斯拉(最新市值6364亿美元):据Electrek,目前特斯拉的汽车需求异常强劲,第二季度产能已经售罄。预计特斯拉本季度的产能将略高于上季度180338辆的创纪录产量。

特斯拉(最新市值6364亿美元):河南安阳特斯拉车主张女士6日晚发布一份声明,称已起诉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特斯拉(北京)有限公司以及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陶琳,索赔精神损害赔偿金5万元等。张女士在声明中称,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特斯拉公司以及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发布的一些不实言论,已经对其个人以及家人的工作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已于当天向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递交民事起诉状,要求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方正证券(最新市值778亿元):平安人寿参与方正集团重整,最高出资507.5亿元。

蔚来(最新市值618亿美元):据媒体报道,蔚来计划在2022年进入德国市场。

台积电(最新市值5990亿美元):台积电已获得比特大陆的订单,将采用5nm制程工艺,为比特大陆代工用于加密货币挖矿的芯片,预计在三季度开始生产。

波音(最新市值1344亿美元):波音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计划在7月30日进行“星际客机”(Starliner)飞船的无人试飞。

大众汽车(最新市值1203.33亿欧元):市场消息:大众汽车正在与其他公司及政府就电池项目进行商谈。大众:关于电池的决定将在未来几个月出炉。

2583842937140524032.png

任天堂(最新市值654.15亿美元):任天堂周四表示,预计其Switch游戏机在4月1日开始的本财年销量将下滑11.5%至2550万台,预示着这款热卖设备的销量在上财年已达到顶峰。在截至3月31日的上财年,任天堂Switch游戏机的销量达到2880万台,超过公司2月份预测的2650万台。疫情期间的居家娱乐需求提振了这款游戏机的销售。任天堂周四发布的财报显示,上财年营业利润增长82%,至6406亿日元(约合59亿美元)。

Beyond Meat(最新市值75亿美元):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周四盘后公布了该公司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Beyond Meat一季度营收1.08亿美元,市场预期1.14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0.42美元,市场预期亏损0.21美元。财报公布后,Beyond Meat股价盘后一度重挫10%。

通用电气(最新市值1147亿美元):通用电气的医疗保健部门表示,已经收购了专注于体内肿瘤和神经学生物标志物的Zionexa公司。通用电气医疗保健部门表示,其目标是开发Zionexa的生物标志物,以及最近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的正电子发射断层成像剂Cerianna,并将其推向市场。Cerianna被用作辅助活检检测雌激素受体阳性病变,以帮助告知治疗选择复发或转移性乳腺癌患者。

百威亚太(最新市值3377亿港元):一季度经调整净利润2.36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0.06亿美元;收入16.26亿美元,同比增长63.7%。

君正集团(最新市值489亿元):子公司拟207亿元投资建设绿色环保可降解塑料循环产业一期项目,项目现正处于建设规划中,对本报告期业绩不会产生影响。

赣锋锂业(最新市值1473亿元):全资子公司上海赣锋拟对Bacanora公司进行要约收购,交易金额不超过1.9亿英镑。交易完成后,上海赣锋将持有Bacanora 100%股权。

牧原股份(最新市值3940亿元):公司4月销售生猪314.5万头,销售收入79.24亿元,商品猪销售均价21.11元/公斤,比2021年3月份下降9.05%。公司表示,4月商品猪价格整体呈现震荡下行趋势。

5955783637586610176.png

IBM(最新市值1309亿美元):IBM发布2nm芯片制造技术,声称这是世界首创。该公司表示,技术可以使芯片速度比今日许多笔记本电脑及手机所使用的主流7nm芯片提升多达45%,能源效率提高多达75%。比起当前最尖端的5nm芯片,2nm芯片的体积会更小、速度也会更快;目前5nm芯片只用在苹果iPhone 12等高端手机,而5nm之后的下一个技术节点为3nm。

OPPO:召开了K9超次元发布会,发布了K9手机、OPPO智能电视K9、OPPO Enco Air和OPPO手环活力版四款新品。作为此次新品发布的亮点,搭载OPPO独家65W闪充的K9手机,与获得HDR10+认证的智能电视K9组合为“对K套装”,这是OPPO首次将手机和电视两大品类的新品组合发布。

6737204495532442624.png

K9手机 图片来源:OPPO官网截图

1903872721726179328.png

滴滴:据THE INFORMATION,滴滴计划单独进行食品杂货业务的IPO。

高铁电气、中车电气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公告称,将于5月12日审议高铁电气、中车电气首发事项。这两家公司分别是上市公司中国中铁、中国中车子公司。

华声医疗:日前完成逾1.5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及旗下红土医疗健康产业基金领投,天津泰达盛林、深圳高新投、中金浦成等机构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华声医疗新产品的开发、上市推广等。

ReCharge:电子商务订阅管理软件提供商ReCharge周四表示,该公司已融资2.77亿美元,使其估值达到21亿美元。这笔资金来自Summit Partners、ICONIQ Growth和Bain Capital Ventures等投资公司。


整理:梁枭 蔡鼎

编辑:汤辉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汤辉 马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