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三亚警方通报“红衣女子在阳台护栏外跳舞坠楼”:留有遗书;新华国际时评:这次七国集团外长会是典型的“岳不群”风格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6 18:59:2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新华国际时评:这次七国集团外长会是典型的“岳不群”风格

新华国际时评:这次七国集团外长会是典型的“岳不群”风格。美国和英国一唱一和,一边喊着“寻求和中国合作”,一边在涉疆、涉台、涉港等问题上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一边声称“不寻求遏制中国”,一边要求中国遵守西方制定的所谓“规则”;一边鼓吹“维护民主”“保护人权”“维护媒体自由”,一边肆意抹黑造谣、歪曲真相。

时评指出,美英“岳不群”作派的实质,是打着多边合作的幌子搞小圈子,是扯着“民主”“人权”的旗号搞集团对抗。这些虚伪的行径透着焦虑和不自信。因为看到中国发展快,担心被超越,所以焦虑;因为自身体制等存在种种棘手难题,自我纠错难度大,所以不自信。如此心态,让人不由感慨:美英一些人心胸要开阔、格局要提升啊!

时评指出,在小说里,岳不群最后身败名裂,贻笑世人;而真诚坦荡的令狐冲,最终洗尽冤屈,笑傲江湖。这背后的道理,美英不妨细品之。

2丨整点投资丨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3.75亿港元,小米集团获逆势净买入

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3.75亿港元。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9只,金额最多的是小米集团-W,净买入11.390亿港元;净卖出个股共5只,金额最多的是美团-W,净卖出7.795亿港元。

3丨深交所对斯太尔、北讯集团未按期披露定期报告启动纪律处分程序

截至4月30日,斯太尔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未能在限定期限内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及2021年一季度报告。深交所第一时间启动对两家公司及相关责任人的纪律处分程序。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限定期限内未能披露定期报告是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深交所坚决予以打击,及时对斯太尔、北讯集团启动纪律处分程序,对上市公司触碰红线的行为绝不姑息。

4丨第三方拟入股金康新能源?小康股份:合作仅限业务层面

连续两日涨停的小康股份5月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关注到近日有媒体发布了第三方拟入股公司旗下子公司金康新能源。目前公司与第三方之间的合作关系仅限业务层面,不存在任何股权方面的合作。此外,公司新能源新车型开启预售,预定量不等于最终交付量。目前,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较少,新能源汽车板块的营收占比较低,尚未实现盈利。

5丨三亚警方通报“红衣女子在阳台护栏外跳舞坠楼”:留有遗书

据海南警方官方微博,5月6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发布情况通报:5月6日12时52分,天涯分局接到报警,在天涯区某小区一名女子坠楼,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经查,该女子(史某某,41岁)站在房间阳台外跳舞时坠楼,房间内留有一封遗书。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