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美国贸易代表称期待与中方贸易官员会面,外交部回应;中国接任联合国安理会5月轮值主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6 17:56:50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美国贸易代表称期待与中方贸易官员会面,外交部回应

5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贸易代表戴琦最近表示,她期待近期有机会跟中方的贸易官员会面。中方对此有何回应?中美之间有没有就贸易官员会面的事情沟通?

汪文斌表示,关于中美经贸关系的具体问题,建议你向主管的部门了解。作为原则,我愿意重申,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中美双方存在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巨大的合作空间。对于两国经贸关系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应当本着相互尊重、平等协商的精神妥善加以解决。(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龙虎榜:太钢不锈净买入额最多,还有42只个股被机构扫货

5月6日,共有255只个股上榜龙虎榜,太钢不锈龙虎榜净买入额最多,达2.32亿元。涉及机构专用席位的个股有42只,净买入额前三的是陕西黑猫、中国国贸、太钢不锈,分别为2.19亿元、1.36亿元、8395.96万元。涉及沪股通专用席位的个股有3只,中国国贸的沪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额最大,净买入62.75万元。涉及深股通专用席位的个股有4只,太钢不锈的深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额最大,净买入1.56亿元。

3丨外交部:中国已正式接任联合国安理会5月轮值主席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国已正式接任联合国安理会5月轮值主席。安理会5月将审议中东、叙利亚、也门、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萨赫勒、朝鲜、波黑等地区热点问题。中方将于5月7日倡议举办主题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维护多边主义和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高级别视频会议,5月19日举行“非洲和平与安全:推进非洲疫后重建,消除冲突根源”公开辩论会,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以视频连线方式主持两场会议。(央视新闻)

4丨多人高空滞留!市场监管总局:立即停用这家公司制造的飞行塔类大型游乐设施

2021年5月2日,河北省承德市某游乐场一台名为“高空飞翔”的飞行塔类大型游乐设施发生故障,导致多人高空滞留。经初步核查,事发设备制造单位为威海金山游乐设备有限公司。为保障大型游乐设施运行安全,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各地立即停用该公司制造的飞行塔类大型游乐设施。组织核查本区域威海金山游乐设备有限公司制造的飞行塔类大型游乐设施,对核查出的设备,督促运营使用单位立即停止使用。(央视新闻)

5丨张向晨任世贸组织副总干事,外交部:这是对中方作用的充分肯定

5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已经对伊维拉总干事任命四位副总干事表示了赞赏和欢迎,认为有关任命体现了世贸组织对多年来中方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的充分肯定。(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美国贸易代表称期待与中方贸易官员会面,外交部回应 5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贸易代表戴琦最近表示,她期待近期有机会跟中方的贸易官员会面。中方对此有何回应?中美之间有没有就贸易官员会面的事情沟通? 汪文斌表示,关于中美经贸关系的具体问题,建议你向主管的部门了解。作为原则,我愿意重申,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中美双方存在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巨大的合作空间。对于两国经贸关系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应当本着相互尊重、平等协商的精神妥善加以解决。(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龙虎榜:太钢不锈净买入额最多,还有42只个股被机构扫货 5月6日,共有255只个股上榜龙虎榜,太钢不锈龙虎榜净买入额最多,达2.32亿元。涉及机构专用席位的个股有42只,净买入额前三的是陕西黑猫、中国国贸、太钢不锈,分别为2.19亿元、1.36亿元、8395.96万元。涉及沪股通专用席位的个股有3只,中国国贸的沪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额最大,净买入62.75万元。涉及深股通专用席位的个股有4只,太钢不锈的深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额最大,净买入1.56亿元。 3丨外交部:中国已正式接任联合国安理会5月轮值主席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国已正式接任联合国安理会5月轮值主席。安理会5月将审议中东、叙利亚、也门、伊拉克、利比亚、索马里、萨赫勒、朝鲜、波黑等地区热点问题。中方将于5月7日倡议举办主题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维护多边主义和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高级别视频会议,5月19日举行“非洲和平与安全:推进非洲疫后重建,消除冲突根源”公开辩论会,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将以视频连线方式主持两场会议。(央视新闻) 4丨多人高空滞留!市场监管总局:立即停用这家公司制造的飞行塔类大型游乐设施 2021年5月2日,河北省承德市某游乐场一台名为“高空飞翔”的飞行塔类大型游乐设施发生故障,导致多人高空滞留。经初步核查,事发设备制造单位为威海金山游乐设备有限公司。为保障大型游乐设施运行安全,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各地立即停用该公司制造的飞行塔类大型游乐设施。组织核查本区域威海金山游乐设备有限公司制造的飞行塔类大型游乐设施,对核查出的设备,督促运营使用单位立即停止使用。(央视新闻) 5丨张向晨任世贸组织副总干事,外交部:这是对中方作用的充分肯定 5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已经对伊维拉总干事任命四位副总干事表示了赞赏和欢迎,认为有关任命体现了世贸组织对多年来中方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的充分肯定。(央视新闻)
疫苗外交 中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