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上海区域股市周报:澜起科技市值缩水最多 复星医药进入上海股市值前10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9 17:37:54


每经AI快讯,
截至2021年5月2日,上海共有A股上市公司351家,板块总市值为79318.95亿元,全国排名第3位,较前一周减少584.08亿元。上海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金龙鱼,市值4260.29亿元。

4月第5周(2021年4月26日~2021年5月2日),上海股中,复星医药市值增长最多;澜起科技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鸣志电器,上涨幅度为24.77%;跌幅最大的是盛剑环境。此外,百润股份被6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上海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1家公司申报IPO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5月2日,上海板块总市值为79318.95亿元,较前一周79903.03亿元,缩水0.73%(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4月第5周上海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3位。相比第2名广东,少了81030.61亿元。从区域来看,上海板块总市值华东排名第1。(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上海351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非银金融、电子、银行。

据统计,与广东相比,上海上市公司总数比广东少357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比广东少15家;科创板公司数量比广东少3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广东少23家。

4月第5周,上海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上海新增1家公司申报IPO,是上海安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6家公司接受机构调研,24家机构调研三生国健

先看融资资金,4月第5周,上海板块融资净买入总额为8.95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上海股是浦发银行,金额是2.35亿元。其次是上汽集团(1.28亿元)和中国太保(1.19亿元)。

机构调研方面,4月第5周,有6家上海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其中,24家机构到访三生国健,22家机构到访欧普照明,18家机构到访透景生命,6家机构到访思源电气,6家机构到访百润股份。

再看北向资金,4月第5周,科博达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1.34%,中颖电子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85%,德邦股份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55%。

主力资金方面,4月第5周,复星医药净买入额居首位,为27.53亿元,其次是东方财富(3.11亿元)和东富龙(2.40亿元)。

百润股份被6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欧普照明被22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思源电气被6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复星医药进入上海股市值前10强

截至5月2日,上海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金龙鱼,市值最小的是*ST富控。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复星医药,增长283.42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澜起科技,缩水145.56亿元。

相比前一周,上汽集团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7;复星医药名次前进3位,上周排名第10,进入上海股市值前10强。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5月2日,上海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0.66%(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19位。

从图中看到,涨幅最大的是鸣志电器,上涨幅度为24.77%。涨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电气设备、机械设备。

从图中看到,跌幅最大的是盛剑环境,下跌幅度为26.73%。跌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电子、计算机、机械设备。

机构调研数据来源:Wind

(记者 舒冬妮)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