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3346.6吨韩国进口“洋垃圾”,被我国全部退运!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6 16:15:38

每经编辑 周宇翔

据江苏新闻,5月2日,南通如皋口岸3346.6吨煤焦油顺利装船退运出境,这是今年江苏退运离境的最大一批进口废油。去年11月,一船原产韩国的煤焦油靠泊如皋,海关人员判定此货物为废油、属于洋垃圾,并立即进行退运,目前,这批废油已全部退运出境。


去年11月,我国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等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自2021年1月1日起,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口固体废物,禁止我国境外的固体废物进境倾倒、堆放、处置。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江苏新闻、公开信息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据江苏新闻,5月2日,南通如皋口岸3346.6吨煤焦油顺利装船退运出境,这是今年江苏退运离境的最大一批进口废油。去年11月,一船原产韩国的煤焦油靠泊如皋,海关人员判定此货物为废油、属于洋垃圾,并立即进行退运,目前,这批废油已全部退运出境。 去年11月,我国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等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自2021年1月1日起,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口固体废物,禁止我国境外的固体废物进境倾倒、堆放、处置。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江苏新闻、公开信息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