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中方宣布无限期暂停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创业板指跌逾3.7%;尼泊尔珠峰大本营17人确诊新冠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6 11:01:03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中方宣布无限期暂停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

据新华社,近期,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某些人士基于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推出系列干扰破坏两国正常交流合作的举措。基于澳联邦政府当前对中澳合作所持态度,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自即日起,无限期暂停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澳联邦政府相关部门共同牵头的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

2丨整点投资|三大指数齐跌,创业板指跌逾3.7%

截至5月6日10:52,三大指数齐跌,创业板指下挫跌逾3.77%,沪指跌0.42%,深成指跌2.18%,景点旅游、医药疫苗跌幅居前。
中钢转债涨20%,盘中临时停牌。
港股盘中跳水,恒生科技指数转跌,恒指涨幅收窄至不足0.3%。

3丨这4个县厉害了!并称“五一县域消费四小龙”

据央视网,刚刚过去的五一,见证了火热的县域消费市场。中牟县、惠东县、南昌县、长沙县在各项消费数据中脱颖而出,被称为“五一县域消费四小龙”。在所有县域中,郑州市中牟县线下支付笔数最多,南昌市南昌县的线上消费额最高,惠州市惠东县则是最受欢迎的自驾游目的地,长沙市长沙县在三个数据维度上均位列亚军,综合实力强劲。

4丨狮子也中招了!印度8头狮子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据央视财经,《新西兰先驱报》5日援引印度媒体报道称,印度中部特伦甘地邦海得拉巴市一动物园的8头狮子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是印度国内首次发现狮子感染新冠病毒病例。

5丨尼泊尔珠峰大本营17人确诊新冠,医生:越来越多人出现症状

据海外网援引外媒报道,位于尼泊尔境内的珠穆朗玛峰大本营已有至少17名登山者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大本营中的登山者和医生透露,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状。 综合印度《印刷报》及英国广播公司5日报道,尼泊尔喜马拉雅救援协会官员夏尔巴表示:“我们从首都加德满都的医院收到了17名登山者感染新冠病毒的报告。我们现在要求探险队在把生病的队员送往加德满都前,先让我们了解情况,以便知道发生了什么。” 夏尔巴在珠峰大本营诊所的同事凯雷尔医生称,出现持续咳嗽和发烧等感染新冠病毒症状的人数每天都在增加,医务人员要确保有症状的人得到隔离。一支探险队的队长也告诉媒体,虽然登山者出现咳嗽的症状很常见,但现在有人还出现发烧、身体疼痛等其他症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