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记者感染病毒网上求助,却成了“死亡直播”!七国集团外长会现2例新冠病例,印度代表团全员隔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5 20:43:01

每经编辑 程鹏    

连日来,随着新冠确诊病例激增,印度俨然成了全球疫情新“震中”。

根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5日8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2315例, 单日新增已经连续14天保持在30万例以上,累计确诊20665148例; 新增死亡病例3780例,单日死亡病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新高,累计死亡病例226188例;累计治愈16951731例;现有活跃病例3487229例。

印度疫情仍在持续恶化,氧气依旧告急!一记者感染新冠肺炎网上求助,却成了“死亡直播”...

8742906307614692352.png

此外,5月5日,据央视网报道, 3例从重庆入境的 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经基因组测序发现这3例确诊患者感染的病毒为在印度流行的变异病毒, 推测感染可能发生在印度。 另外,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 七国集团外长会发现2例阳性病例。

5201424723893078016.png

因2人确诊新冠肺炎  七国集团外长会印度代表团全员隔离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当地时间5月5日,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 本周参加七国集团外长会的印度代表团中有两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因此,参加此次七国集团外长会的印度代表团已实行全员自我隔离。

6919844678536271872.jpeg

△印度外长苏杰生(图片来源:印度斯坦时报)

英国内政大臣于当地时间5月4日会见了印度外长苏杰生。 5月5日,苏杰生也在其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发文证实, 他昨晚得知自己是新冠密切接触者,为了谨慎起见,同时也出于对他人安全的考虑,决定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七国集团外长会。

另据报道,英国天空新闻记者乔·派克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印度外长苏杰生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派克称,印度代表团将尝试以线上形式参加会议。

报道中还表示,在被问及目前有多少人被隔离时,英国卫生部官员回应称并不清楚具体人数。但卫生部官员强调, 英国卫生部门和相关团队正在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件事。

5201424723893078016.png

重庆3名 回国人员

疑从印度感染变异新冠病毒

新冠变异病毒在印度传播颇受关注,我国输入风险也在增加。据央视网,近日,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英文)披露了3例从重庆入境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经基因组测序发现这3例确诊患者感染的病毒为在印度流行的变异病毒,推测感染可能发生在印度。

上述病例披露于论文《Emerging Variants of B.1.617 Lineage Identified Among Returning Chinese Employees Working in India — Chongqing Municipality, China, April 2021》,作者来自重庆市疾控中心、中国疾控中心等。

  

8401924221288565760.png

论文显示, 这3名确诊患者(年龄在20-30岁之间)来自同一家手机公司,该公司在印度诺伊达(Noida)设有生产基地, 自2019年底以来他们一直与印度同事在那里工作。他们在工作场所受到良好保护,并被在要求无尘环境工作,他们采取了相关的预防措施,以应对在印度的日常生活中新冠病毒大流行。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显示, 三人旅行始于4月19日,当时他们包车从印度诺伊达到印度首都新德里,当天转机飞往尼泊尔加德满都。 他们在整个行程中都穿着防护服,戴着N95口罩,护目镜和手套。

在加德满都他们乘坐包车到达旅馆,并在那里住到4月21日。21日早上,他们乘坐包车去机场,并采取了充分的保护措施,然后飞往中国重庆市。

 

流调报告显示,他们在印度的核酸检测多次出现阴性,而患者A和患者B的最新阴性结果是4月17日,患者C的最新阴性结果是4月19日。

在重庆三人被转移到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重庆公共卫生医疗中心。三名患者的体温正常,但胸部CT结果提示感染性病变,被确诊为新冠病例。

论文显示,确诊患者的样本已送至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并于4月28日至30日进行了测序。基因组序列的分析表明,这些分离物属于Pangolin谱系B.1.617, 这是印度的一种新兴变种,在3个分离株中观察变异位点与印度B.1.617.2变异体相同,支持这3例患者感染可能发生在印度。

而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细胞和分子生物中心的科学家表示,在印度南部的一些邦,此前被媒体称为“双突变病毒”的新冠病毒变异株B.1.617已成为当地传播的主要变异毒株。 这种变异毒株携带E484Q和L452R突变,可能导致免疫逃逸和传染性增强。

5201424723893078016.png

印度记者感染新冠肺炎

网上求助却成“死亡直播”

“我今年65岁,感染了新冠肺炎。我的血氧已降至52%,现在所有医院和医生的电话都打不通。”这是一位印度记者求诊无门时,在社交网站上发出的第一条求助信息。

随后的20小时中, 他多次发文求助,反复被要求填写信息,却无一人前来。 最终,他失去了音讯,1小时后被志愿者宣布死亡。 本想网上求助,没想到却“直播”了自己的死亡。

编辑|程鹏 王嘉琦

校对|何小桃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财经报道截图

7122767346234033152.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财经、央视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