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打车越来越贵、“跑车”越挣越少?新华社揭网约车平台高额抽成;伊拉克一油田遭“伊斯兰国”袭击,致2名安全人员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5 20:00:18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打车越来越贵、“跑车”越挣越少?新华社揭网约车平台高额抽成:我们的打车钱去哪了

每经AI快讯,网约车市场有个怪现象:乘客表示打车越来越贵,司机却感叹挣钱越来越难。那么钱去哪儿了?实际上,乘客支付车费和司机收到车费之间存在差额即网约车平台服务费,也被称为平台抽成。一些网约车平台抽成比例能达到25%甚至更高,而司机和乘客对每一单的抽成比例、计算方式毫不知情。(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丨加密货币瑞波币日内涨幅扩大至10%

加密货币瑞波币日内涨幅扩大至10%,现报1.53美元/枚。

通用汽车盘前涨3.45%。通用汽车2021财年Q1营收325亿美元,市场预期326.66亿美元,去年同期327.09亿美元。

俄罗斯MOEX指数创历史新高,报3628.43点。

3丨5月6日起 英国将开始举行各地区地方选举

每经AI快讯,英国各地区地方选举将于当地时间5月6日开始,此次地方选举将选出各地方议会约5000多名议员,以及包括伦敦市长在内的13名直选市长等职位。需要选举选出的议员包括英格兰地区约5000名地方议员,苏格兰议会的129名议员和威尔士议会的60名议员。其中备受关注的是苏格兰议会选举。由于苏格兰议会最大党苏格兰民族党主张进行第二次独立公投,如果其继续掌控议会多数席位,预计将会进一步引发关于苏格兰独立公投的法律争议。(央视新闻)

4丨为知名银行工作35年,清洁员手写离职信爆红!怒怼经理:你们并不比清洁工更好

英国一位在汇丰银行工作了35年的清洁女工近日因其离职信而爆红社交媒体,这位清洁女工因经理“咄咄逼人”的态度而愤然离职,其离职信敦促经理“友善”,指出“你并不比清洁工更好”。据报道,家住南安普顿的乔·考辛斯5月1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他母亲朱莉的离职信照片,称母亲在汇丰银行做了35年清洁工作,并祝她“退休快乐”。据悉,汇丰银行目前还未对此事件发表评论。(南方都市报)

5丨伊拉克一油田遭“伊斯兰国”袭击 致2名安全人员死亡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5月5日,伊拉克石油部发表声明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于5日袭击了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省的一个油田,造成两名伊安全人员死亡,两口油井被炸毁。(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