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外媒:出席七国集团会议的印度代表团中出现2例新冠阳性病例;洛阳一仓库失火,高铁龙门站断行,火势已得到控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5 16:58:53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外媒:出席七国集团会议的印度代表团中出现2例新冠阳性病例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站刚刚消息,出席七国集团会议的印度代表团中出现两例新冠阳性病例。
报道称,两名印度代表在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处于自我隔离状态。
报道提到,虽然印度不是七国集团成员,但受邀参加七国集团外长会。
七国集团外长会3日在英国首都伦敦开幕。这是近两年来七国集团代表首次举行面对面会议。作为今年七国集团轮值主席国,英国邀请澳大利亚、韩国、印度、文莱以及南非外长参加本次外长会。七国集团由英国、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组成,俄罗斯1997年加入后成为八国集团。2014年乌克兰危机爆发以后,俄罗斯被排除在外。(环球网)

2丨整点投资丨恒生指数收跌,银行地产股走高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创盘中新高,涨幅1.4%,势创两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恒生指数收跌0.49%,恒生科技指数收跌2.13%。

港股银行地产股走高,科技股领跌,华虹半导体跌超7%,比亚迪电子跌超4%,百度跌超3%,阿里巴巴跌超2%。

3丨马里一产妇生下九胞胎:5个女孩、4个男孩,母子们状况良好

5月5日消息,西非国家马里一名25岁产妇4日在摩洛哥一家医院产下九胞胎,比产前超声波检测到的胎儿数量多两个。法新社援引马里卫生部声明报道,产妇哈利玛·西塞接受剖宫产手术生下九胞胎——5个女孩、4个男孩。马里卫生部长凡塔·西比说,“母亲和孩子们的状况良好”,过几周就回家。西塞来自马里北部,确诊怀上多胞胎后引起广泛关注。马里政府3月30日送西塞乘飞机到摩洛哥一家医院待产,以便她得到更好护理。(新华国际)

4丨重大发现!云南禄丰发现3岁恐龙幼体化石,不属任何已知属种

据云南发布,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早侏罗世地层中,发现一个体长约1.7米的恐龙幼体化石,这是该地区第二次发现蜥脚型类恐龙幼体化石。系统发育分析结果表明这个标本属于大足龙类,但相对于蜥脚形类仍较为基干且不属于任何已知属种,与其他基干蜥脚型类恐龙幼体演化关系较远,这个标本有可能属于某种未知的基干蜥脚型类属种。

5丨突发!洛阳一仓库失火,高铁龙门站断行,火势已得到控制

5月5日下午2时左右,洛阳市洛龙区八里堂一仓库着火,升腾的滚滚浓烟和烈焰导致高铁龙门站断行。火灾发生后,洛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调集多个消防站的机器人、多功能消防救援车等高端装备进行扑救。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市民张泽告诉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下午他与爱人到高铁龙门站送孩子,他爱人一查高铁时间,发现因为火灾,已晚点了一个多小时。(猛犸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