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一”假期国内游火爆!“舍得花”成亲子游标签,4口之家4天花费约2万,“这个花销不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5 14:44:43

每经编辑 胡玲

今年“五一”假期,国内旅游市场强势复苏,熟悉的“人从众”模式再度回归。某在线旅平台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亲子的订单占比超过三分一。“舍得花”成为五一全出行亲子庭的标签。

飞猪:门票预订涨超420%,酒店预订同比涨超200%

据上海证券报,“五一”节期间,飞猪机票、酒店、民宿、门票、租车预定出行量均大幅反超疫情前,全面刷新历史峰值。其中门票预订同比大涨超420%,酒店预订同比涨超200%,租车量同比增长超10倍。飞猪在“五一”节前推出的66元机票盲盒带动多城市飞机出行人次涨幅超过500%。

携程:订单量同比增长约270%

据新华网,携程与新华财经5日联合发布的2021“五一”旅行大数据报告显示,携程“五一”黄金周总订单量同比增长约270%,较2019年同期增幅超过30%。

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西安、南京、重庆、武汉、长沙入围“五一”黄金周十大热门旅游城市。而荆州、连云港、汕头、湖州、大同、洛阳、淮安、张家界、济宁、日照则入围今年“五一”黄金周热门排名增速最快的目的地城市。

“90后”成出游主力,“00后”旅游预订增速排名第一

今年“五一”,“90后”在出游人群中占比达37%,成为出游主力;“80后”位列第二,占比27%;“00后”在这个“五一”黄金周中表现不俗,占比21%,旅游消费直追“80后”。今年,“00后”五一旅游预订570%,增速排名第一

在“00后”所青睐的热门景区中,华山位列第一,圆明园、颐和园、拙政园紧随其后,主题乐园类景区仅有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入围前十。

而“80后”偏爱的前十大热门景区有六席为主题乐园类景区,分别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海海昌海洋公园、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北京欢乐谷、中华恐龙园。可见,“溜娃”才是“80后”小长假中的头等大事。

通过关键词搜索则可以发现更多差异之处。在“00后”的关键词搜索中,“小吃”“夜市”“奶茶”“打卡”“地标建筑”位列热度前五;而“80后”的关键词则是“景区”“三亚”“自驾线路”“酒吧”“长隆”等。可见,年轻人更加偏爱碎片化的旅游体验。

4口之家亲子游4天花费约2万

据央视财经,某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亲子游的订单占比超过三分之一。亲子游热度高,也让主题乐园的酒店、周边住宿出现房源紧张的情况。尽管房价上涨,依然是一房难求。

不仅是爸妈+孩子,如今的亲子游群体还会带上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起出行,不少亲子家庭在这个五一假期,对行程、住宿的要求都相对较高,“舍得花”也成为五一全家出行亲子游家庭的标签。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亲子庭的消费在1.2万-2万元不等。 

福建游客王先生:过路费就是ETC,大概在100多块钱,就直接到酒店,4天应该在1.2万左右,再加其他,我预计是在2万以内都是没有问题的,因为毕竟是带小孩子出来玩,他们玩得开心就OK了。

青岛游客全先生:机票我大概算了一下,得2万多元,住宿1万元出头就够,这个花销不高,一年出来一次两次我觉得还好

来源:央视财经、新华社、央视网、上海证券报、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