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年内基金发行已超1.2万亿!42家公募自购旗下产品90次,节后将有22只基金发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5 09:31:37

◎据Wind数据统计,五一长假后的新基金发行突现小高峰,本周仅3个工作日(5月6日~5月8日)就有22只基金发行。其中,新基金发行的密集期集中在节后第一天(5月6日),共有17只产品上新。

◎从基金类型来看,本周的新发主力依然是权益类产品,其中偏债混合型基金居多。

每经记者 肖芮冬  每经编辑 叶峰

和年初“爆款”频现、新发基金备受追捧的态势相比,整个4月的新基金发行明显降温。不过从今年以来的数据统计来看,公募年内的发行规模已经超过1.2万亿元,主要得益于明星基金经理强大的吸金能力带动。

此外,根据最新数据统计,今年以来,42家公募基金公司合计自购旗下产品90次,自购资金少则几百万元,多达1亿元以上。

而在五一长假后的基金发行市场上,还将有22只基金密集发行。这些新基金情况不同、投向不同、所处点位也不同,到底该不该买呢?

今天,我们继续详细整理了部分权益类新基金的基金经理信息、同类基金情况、业绩比较基准近期表现,供你判断。

上周市场回顾

上周,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从全周来看,不过从整个4月来看,纳指月内累计上涨5.4%,为2021年以来最大涨幅;标普500累涨5.24%,为去年11月以来最大涨幅。

回到A股市场,上周三大指数延续震荡模式——沪指周内累计微跌0.79%,最新收报3446.86点;深证成指累涨0.60%,报14438.57点;创业板指依然延续此前一周上扬走势,累涨3.24%,报3091.40点。

沪指近5个交易日走势
深证成指近5个交易日走势
创业板指近5个交易日走势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截图

 

资金方面,随着A股企稳反弹,北向资金在4月开始重新入场A股。据统计,4月北向资金合计流入526.07亿元,其中深股通净买入340.6亿元、沪股通净买入185.48亿元。

本周22只新基金发行

《每日经济新闻》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五一长假后的新基金发行突现小高峰,本周仅3个工作日(5月6日~5月8日)就有22只基金发行。

其中,新基金发行的密集期集中在节后第一天(5月6日),共有17只产品上新;周五则有5只产品新发。

从基金类型来看,本周的新发主力依然是权益类产品。其中,偏债混合型基金居多,共有6只;偏股混合型、被动指数型基金均有3只;另外,灵活配置型、普通股票型、增强指数型、平衡混合型基金等权益类产品有1~2只新发。

此外,本周新发的绝大多数基金都设立了募集规模上限,累计有9只,在20亿~120亿份不等,其中不少集中在债券基金品类。

下面,我们将详细为你盘点部分新基金的基金经理信息、同类基金数量(A、C份额分别计算)及其业绩比较基准表现。需要说明的是,本文统计基金经理过往业绩时,多位基金经理默认统计任职年限最长基金经理情况。

基金名称:华夏消费优选A

基金类型:偏股混合型基金

发行时间:5月6日(周四)

基金经理:季新星

同类型基金数量:2050只

主要跟踪标的近期表现: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近一月涨幅1.92%;近一年涨幅61.48%)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图片来源:天天基金网截图,下同

 

基金名称:西部利得中证人工智能A

基金类型:增强指数型基金

发行时间:5月6日

基金经理:盛丰衍

同类型基金数量:231只

主要跟踪标的近期表现: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近一月涨幅0.44%;近一年涨幅-2.78%)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汇丰晋信核心成长A

基金类型:偏股混合型基金

发行时间:5月6日

基金经理:陆彬

同类型基金数量:2050只

主要跟踪标的近期表现:中证800指数(近一月涨幅1.17%;近一年涨幅28.57%)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广发恒鑫一年持有A

基金类型:偏债混合型基金

发行时间:5月7日

基金经理:曾刚

同类型基金数量:909只

主要跟踪标的近期表现:中证全债指数(近一月涨幅0.54%;近一年涨幅0.03%)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东方红锦和甄选18个月持有A

基金类型:偏债混合型基金

发行时间:5月7日

基金经理:陈觉平、王佳骏

同类型基金数量:909只

主要跟踪标的:中债综合指数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