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台湾华航桃园机场饭店发生新冠群聚感染;欧委会:苹果应用商店规则违反竞争条例;江苏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王永生被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30 20:58:0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台湾华航桃园机场饭店发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

据新华社,台湾4月30日新增3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皆为华航机组人员检疫居住的防疫旅馆“台北诺富特华航桃园机场饭店”员工。其中1人为饭店餐饮部员工,2人为房务部员工,近期均无出境史,为本地病例。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盘前: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蔚来跌3.82%

截至发稿,热门中概股美股盘前多数下跌,阿里巴巴跌1.27%,拼多多跌1.36%,百度跌0.94%,B站跌2.09%,蔚来跌3.82%,理想汽车跌2.25%,小鹏汽车跌2.52%。

3丨江苏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王永生被查,曾任江苏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总队长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4月30日信息显示,据江苏省纪委监委消息:江苏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王永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江苏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王永生简历 王永生,男,汉族,1969年9月生,安徽来安人,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1991年8月参加工作,1993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1年3月起,历任江苏省公安厅政治部人事处副处长、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调研员,江苏省监察厅驻省公安厅监察室副主任(正处级),江苏省公安厅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驻省公安厅监察室主任; 2014年8月,任连云港市公安局工作组组长; 2014年9月,任连云港市公安局党委书记; 2015年6月,任连云港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 2019年3月,任江苏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总队长; 2019年7月,任江苏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

4丨欧委会向苹果公司发出告知书,应用商店规则违反竞争条例

据央视新闻,4月30日,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政策的副主席维斯塔格对外宣布,欧委会已就苹果公司在流媒体音乐市场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的做法发出告知书,这一做法违反了欧盟的竞争条例。初步调查结论显示,苹果公司强制流媒体音乐应用开发者使用其移动应用商店的应用内购买系统提供订阅项目,并从中抽取30%的高额佣金。同时,苹果公司的移动应用商店规则也限制了开发者告知消费者其他的订阅途径。

5丨严防严控!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今年一号调度令

据央视新闻,根据《重庆市防汛抗旱条例》规定,并结合近期气象水文研判,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今年一号调度令,决定于2021年5月1日零时起重庆全市进入汛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