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推进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产教融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30 19:02:50

“构建人才生态圈,释放发展新动能。”成都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首个供应链行指委的成立,强化了在供应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的指导作用,深化产教融合,助力成都打造高质量培养供应链人才环境。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210430185641.thumb_head

活动现场 成都市口岸物流办供图

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国际供应链发展备受关注和重视,成为各地转型升级、重构竞争优势的重要发力点。4月25日,成都市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联盟2021年工作会议暨2020年工作总结大会在成都召开,围绕“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门户枢纽共建共享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新机遇”为主题,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当前,成都正处于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和‘一带一路’供应链枢纽城市的关键时期。”成都市口岸物流办相关负责人在活动现场表示,现代物流业纳入成都“5+5+1”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经多年发展,多项指标稳居全国前列。“成都提出组建‘政产学研用融’产业联盟,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联盟应运成立。一年来,联盟聚合高端资源、延展链式服务的能力不断增强。”

据了解,在今年2月,成都市口岸物流办、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发文,成立成都市供应链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供应链行指委”)。在此次会议上,成都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成都供应链行指委成立批复,并公布行指委委员名单。

“构建人才生态圈,释放发展新动能。”成都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首个供应链行指委的成立,强化了在供应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的指导作用,深化产教融合,助力成都打造高质量培养供应链人才环境。

在同天举行的“成都市供应链人才生态圈建设(第二次)研讨会”上,成都市口岸物流办、行指委委员、高校及企业代表围绕供应链人才建设研讨,并发起“共建供应链人才建设”的倡议,为供应链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促进本土供应链人才培养和行业供应链从业者素质提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现代物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