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年报速读 | 格力地产:2020年归母净利同比增长6.17%至5.59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30 16:11:23

每经编辑 魏文艺    

 

4月29日晚间,格力地产(600185.SH)发布2020年度业绩公告显示,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63.89亿元,同比增长52.38%,其中房地产板块实现营业收入53.96亿元,同比增长119.78%;实现利润总额7.2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5.59亿元,同比增长6.17%。

报告期内,格力地产实现销售金额81.17亿元,同比增长63.19%;销售面积23.2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52%。

截至2020年末,格力地产货币资金约为30.43亿元,同比增长0.96%。

截至报告期末,格力地产土地储备主要位于珠海、重庆及三亚,持有待开发土地面积约47.12万平方米,规划计容建筑面积约101.17万平方米。

根据贝壳研究院统计,依照“三道红线”融资新规,格力地产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5.7%,较上年同期上升1.5个百分点;净负债率为206.9%,较上年同期上升15.0个百分点;现金短债比为0.41,较上年同期降低约0.66。由此,格力地产2020年年度指标三项均未达标,较2019年踩线情况上升一档,“由橙变红”跻身“红档”。

  (说明:每经年报速读中披露的净负债率是国家规定的“三道红线”的一条,基本概念是:净负债率=有息负债-货币现金/合并权益。根据这个定义,我们选择了贝壳研究院的计算公式:净负债率=(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长期负债+长期借款-货币资金)/合并权益,其中,货币资金指非受限资金。)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制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格力地产 年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