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13家网络平台企业被约谈——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30 09:00:31

29日,中国人民银行等金融管理部门联合对从事金融业务的主要网络平台企业进行监管约谈。参与此次约谈的13家企业表示,将高度重视自查和整改工作,全面对标金融监管要求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落实到位。在保证金融业务合规性和连续性的同时,继续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的本源。

Upload_161974435006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明天就是五一节,这里先祝各位道达号网友节日快乐。

接着看新闻,29日,中国人民银行等金融管理部门联合对从事金融业务的主要网络平台企业进行监管约谈。参与此次约谈的13家企业表示,将高度重视自查和整改工作,全面对标金融监管要求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落实到位。在保证金融业务合规性和连续性的同时,继续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的本源。

这13家企业包括腾讯、度小满金融、京东金融、美团金融、滴滴金融、陆金所、天星数科、360数科、新浪金融、苏宁金融、国美金融、携程金融。

看看这阵容,几乎包含了当前中国互联网巨头的所有,你想不出哪一个互联网大公司没有搞借贷的,凡是你手机上经常使用的APP,防不胜防就会跳出借款的弹窗,个人觉得,不整改确实不行了。

很显然,现在的不少互联网巨头,就是打着科技创新的旗号,实际上做的是借贷的生意。也正因为如此,前不久,科创板再次强调了“科”定位。定下了新增研发人员占比10%的常规指标,还明确禁止房地产和主要从事金融投资类业务的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之前,有官方媒体发表了一篇评论,我觉得他们的观点很好:互联网平台的尽头有无限想象空间,但绝不是满屏借贷。

另一个消息,阿根廷球星梅西即将接种中国科兴新冠疫苗,随后将飞往南美洲参加将于6月至7月在阿根廷和哥伦比亚举办的美洲杯足球赛,据悉该疫苗将被直接送往巴塞罗那。

由此可见,中国新冠疫苗确实很强大。另外,A股公司未名医药近期连续5个一字板,原因是有传闻称,未名医药参股了中国科兴。不过,未名医药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参股公司为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据公司了解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显示,其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附条件获批上市的为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与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不是同一家公司,公司对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并无参股。

五连板后公司才来澄清,是不是晚了点?今天,看看未名药业会有怎样的表演。

说一下美股,昨晚美国三大股指集体上涨,道指上涨239点,涨幅0.71%,纳斯达克指数涨0.22%,标普500指数涨0.68%。其中,标普500指数创收盘历史新高。消息面上,美国公布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数据录得6.4%,远超前值的4.5%,也高于预期值的6.1%。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买额47.04亿元,深股通净买额3.84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50.88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网络平台 约谈 道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