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宝泰隆拟定增募资不超约15.50亿元,面临行业竞争等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30 02:59:25

4月30日,宝泰隆(SH 601011,收盘价:4.05元)披露定增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含)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定对象,其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3.20亿股(含3.20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约15.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剩余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若募集资金净额少于募集资金项目投资金额,项目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资金解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宝泰隆定增存在以下风险:

1.行业竞争风险,根据《煤炭工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大型煤炭基地、大型骨干企业集团、大型现代化煤矿主体地位更加突出。煤炭行业将向着大型化、集约化发展,大企业集团之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同时,煤炭企业以煤为基础原料的一体化产业模式发展迅速,使同质化竞争更加激烈;

2.安全生产风险,煤炭行业属于高风险行业,存在瓦斯、水、火、煤尘、顶板等五大主要自然灾害,对从业人员的人身安全造成一定威胁。随着公司生产矿井开采水平的延伸及所属矿井各种灾害类型俱存,公司安全管理任务将更加艰巨。生产经营中不能完全排除因重大煤矿安全事故的发生而导致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不利影响的可能性;

3.环保处罚风险,煤炭业务在生产过程中排放的废水、废气、废渣等废弃物中含有一定的有害物质,会对周边土地、空气和水资源等方面造成不同程度的污染。在国家面临的环保压力日益增大的背景下,我国环保法律法规和环保标准的执行日趋严格,如果公司采取的环保措施无法满足相关要求且对地区环境造成不良影响,公司将受到监管部门处罚,进而可能影响公司正常经营;

4.股市波动风险,股票价格的波动不仅受公司盈利水平和发展前景的影响,还受到宏观经济形式变化、行业景气度变化、国家经济政策调整、金融政策调控、股票市场投机行为、投资者心理预期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投资者在考虑投资公司股票时,应预计到前述各类因素可能带来的投资风险,并做出审慎判断等。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