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我国妇幼健康核心指标位居全球中高收入国家前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9 23:02:22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陈旭    

4月2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就中国妇幼健康进展成效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司长宋莉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初,我国孕产妇死亡率高达10万分之1500,婴儿死亡率高达千分之200。而现在,我们国家经过多年的努力,孕产妇死亡率等妇幼健康核心指标得到持续改善,提前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

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孕产妇死亡率为10万分之16.9,与2015年相比,下降幅度为15.9%。婴儿死亡率为千分之5.4,与2015年相比,下降幅度为33.3%。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为千分之7.5,与2015年相比,下降幅度为30%。妇女儿童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

从全球来看,我国婴儿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远低于中等收入国家平均水平,孕产妇死亡率远低于全球各国10万分之53的中位数水平,也远低于中高收入国家10万分之43的中位数水平。妇幼健康核心指标位居全球中高收入国家前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