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履职担责彰显担当 泸州老窖扶贫干部荣获“四川国企十大扶贫人物”

2021-04-29 17:59:44

4月27日,“国有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会议发布《四川省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0)》,《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社会责任报告》入选。当天下午“担当·四川国企十大扶贫人物发布主题活动”在四川广播电视台举行,“四川国企十大扶贫人物”名单正式出炉,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青年扶贫干部张文平接受表彰。

作为泸州老窖帮扶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及麦洼乡滚塘村驻村扶贫干部,张文平驻扎在国家级深度贫困地区滚塘村,在泸州老窖与红原之间建立起脱贫攻坚工作桥梁,并出色完成了各项帮扶任务。滚塘村贫困发生率由2018年的5.1%降为0,全村102户355名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

作为国有大型骨干酿酒企业,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全面主动承担地处青藏高原的红原县和乌蒙山区古蔺县、叙永县共3个贫困县、18个贫困村脱贫帮扶任务,累计投入和捐赠帮扶资金7.2亿元,高质量实施完成帮扶项目158个,促进受扶贫困县全部摘帽、贫困村全部退出。泸州老窖大投入扶贫、跨区域帮扶、多维度拓展的举措成效卓著,被誉为“国企扶贫的排头兵”。在今年2月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在定点帮扶的过程中,泸州老窖建基础、强产业、助治理,探索出“抓好产业赋能、破除精神贫困、解决民生难题、建设美丽乡村”的扶贫路子,改善了贫困地区面貌,提高了贫困群众生活质量。

兴产业,促民富。发挥酿酒企业优势,开展“酒业+”扶贫行动,带动贫困劳动力种植有机高粱、雪梨、青稞等酿酒原料,泸州老窖以购代捐回购原料,惠及农户2.2万人。坚持双向发力,造血式在贫困村实施稻田养鱼、生态牦牛等特色产业项目,孵化式拓宽渠道销售。

扶智慧,壮志气。积极改善帮扶县农村办学教学条件,投入5000余万元设立奖助学金、改建27所乡村学校,惠及学生和农村教师9万余名。设立农民工培训、贫困户星级评定基金,两手抓好贫困劳动力的赋能与鼓劲,促进移风易俗、实现物质精神“双脱贫”。

强健康,断穷根。捐赠6000万元帮助叙永县改善26个医院的诊疗条件,帮扶患大病慢病贫困家庭,阻断因病致贫返贫。捐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资金物资2000万元。

抓落实,促脱贫。领导班子真帮实扶,驻村干部倾情付出,投入6522万元实施通村公路、易地搬迁等项目,极大改善帮扶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推动贫困地区实现山乡巨变。

一直以来,泸州老窖践行“天地同酿、人间共生”的企业哲学,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同时继续聚焦主业,在主动适应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泸州市奋力争创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契机中,加快发展,为服务社会贡献更大能量。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泸州老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