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专访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崔卫杰:“大进大出”贸易模式不适合海南实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7 13:44:42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崔卫杰近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海南围绕贸易自由化便利化,需要补齐的短板包括物流成本高、要素和产业支撑不足等。海南经济的特点是岛屿经济,过去我国以加工贸易为主的“大进大出”贸易发展模式不适合海南实际,而在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等对物流成本不敏感的领域,海南大有作为。为此要围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及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的发展需要,深入推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讯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崔卫杰近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海南围绕贸易自由化便利化,需要补齐的短板包括物流成本高、要素和产业支撑不足等。海南经济的特点是岛屿经济,过去我国以加工贸易为主的“大进大出”贸易发展模式不适合海南实际,而在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等对物流成本不敏感的领域,海南大有作为。为此要围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及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的发展需要,深入推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
海南自贸港 贸易自由化 贸易便利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