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联储“按兵不动”!美股收跌,多家科技巨头业绩超预期,以太坊又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9 07:34:2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美联储本周三称将维持近零利率,这给美股上行提供了支持。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有关股市泡沫的警告一出,美股遭遇一波抛售,三大股指集体下跌收场。

美联储宣布联邦基金利率将保持在近零水平

据央视新闻,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当地时间4月28日发布声明,称由于新冠疫苗的普及和强有力的政策支持,美国的经济和就业指标有所加强。

声明宣布,为继续缓解新冠肺炎疫情为美国带来的经济冲击,美联储将致力于使用全方位的措施来支持美国经济,包括将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0%至0.25%,并将继续每月增持至少8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每月至少400亿美元的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到在实现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8日当天也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申了美联储的目标和决定。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力求将通货膨胀率维持在2%以下,虽然预期在一段时间内通胀率会略高于2%,但是将通胀率的平均值保持在2%的水平是美联储的长期目标。美联储的声明表示,每月价值共1200亿的债券资产回购有助于促进市场运作和保证宽松的金融条件,从而支持向家庭和企业提供信贷。

图片来源:摄图网

美股三大股指收跌,多家科技巨头业绩超预期

美联储决议公布后,美股走高,纳指转涨,道指跌幅收窄到100点左右。短线转涨的美元指数掉头下行。

但在鲍威尔称股市某些方面体现出市场泡沫后,三大股指短线跳水,纳指转跌,道指再度跌超百点,标普回吐所有涨幅,尾盘转跌。

收盘,美股科技股涨跌不一,谷歌涨超3%,亚马逊涨超1%,微软跌超2%。美国能源股集体上涨,斯伦贝谢涨超4%,埃克森美孚、康菲石油、西方石油涨超3%。

此外,多家科技巨头公布财报。

其中,eBay第一季度营收30亿美元,市场预期29.72亿美元,去年同期23.74亿美元。第一季度每股盈利0.82美元,市场预期0.86美元。第一季度总交易额(GMV)为275亿美元,同比增29%。

苹果第一季度营收895.8亿美元,同比增长54%,分析师预估773亿美元; 第一季度净利润236.3亿美元,去年同期112.49亿美元。盘后涨超3%。

Facebook第一季度营收261.7亿美元,市场预估237.2亿美元,净利润将近95亿美元,同比增94%,盘后涨超6%。

高通第二季度营收79.4亿美元,市场预期76.2亿美元,去年同期52.16亿美元;第二季度每股盈利1.53美元,市场预期1.39美元,去年同期0.41美元。高通股价盘后涨超5%。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

优信涨45.32%,极光涨19.6%,精锐教育涨11.16%,跟谁学涨10.91%,优点互动涨10.68%,逸仙电商跌9.25%,天境生物跌6.89%,兰亭集势跌4.17%,新濠影汇跌4.07%,途牛跌3.83%。新能源汽车股涨跌不一,蔚来汽车涨0.05%,小鹏汽车涨0.54%,理想汽车跌2.28%。

以太坊又创新高

美股收盘时,比特币(BTC)处于5.56万美元上方,最近24小时涨超1%,收盘后不久上测5.65万美元,刷新4月21日以来盘中高位,较欧股盘前的日内低位涨近2700美元,百分比涨幅将近5%。

市值仅次于比特币的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坊(ETH)到美股收盘时处于2720美元上方,24小时涨超3%,收盘后不久涨破2750美元,连续第二日创盘中历史新高,较日内低位涨超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东方财富、华尔街见闻、wind资讯等公开消息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