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直击“痛点”重塑格局 广汽本田皓影锐·混动e+入局“正当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9 00:03:29

汽车电动化大潮之下,技术与业态的革新正令PHEV插电式混动车型焕发新生。

相较EV、HEV,PHEV车型不仅具备EV车型“动力响应快”、“0油耗”等特性,同时还解决了消费者的里程焦虑及环保需求,在部分“限行限购”城市,PHEV车型正以其“通勤用电、长途用油”的优点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及消费者的青睐。

但事实上,当前市面上部分PHEV车型仍存在匮电工况下行驶比燃油车油耗更高、技术不成熟等问题,市场需要一款能真正解决用户“一车多场景、无里程焦虑、高品质用车”需求的先进PHEV车型。

4月19日,广汽本田携首款Honda品牌新能源车型——皓影(BREEZE)锐·混动e+亮相2021上海国际车展,并与其余锐·混动联盟全明星车型和搭载锐·e动的VE-1+同台演绎,完美呈现广汽本田丰富强大的电动化产品阵容。

随着皓影(BREEZE)锐·混动e+的到来,广汽本田正式开启“混动、插电式混动、纯电动”的全矩阵电动化布局时代,而被誉为“最美本田车”的广汽本田皓影(BREEZE)家族也成为广汽本田旗下首个涵盖“燃油、油电混动、插电混动”三大动力系统的车型品牌,持续深化其国内中型SUV市场的领先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上市一年多以来,广汽本田皓影(BREEZE)累计销量已突破20万辆,成为国内中型SUV市场的破局“黑马”。其中,2020年皓影(BREEZE)劲销156306辆,稳居“月销万辆俱乐部”。

得益于健全的产品矩阵和深厚的品牌底蕴,广汽本田正以强大势能持续扩大市场份额。2020年累计销量突破80万辆,创下历史新高。今年第一季度,广汽本田全系车型累计销售181948辆,同比增长80.1%,再次实现稳健开局。而皓影(BREEZE)锐·混动e+的强势入局,无疑将进一步加强广汽本田的核心竞争力,巩固其价值竞争赛道的领先地位。

硬核技术重塑PHEV市场格局

在新能源汽车发展如火如荼的当下,各类车型虽层出不穷,但其产品品质及驾乘体验也是参差不齐。在此背景下,广汽本田皓影(BREEZE)锐·混动e+的入局,与其说是在迎合行业发展趋势,不如说是在酝酿一场基于用户真实需求的PHEV技术变革。

眼下,市场中的PHEV车型因其可以免费上牌且不限号限行而引起国内消费者广泛关注,但市面上部分PHEV车型仍存在匮电工况下行驶比燃油车油耗更高、技术不成熟等问题。这也让PHEV市场逐渐沦为“政策导向”,用户需要一款综合实用且能解决续航焦虑的PHEV先进车型,来满足他们对“一车多场景、无里程焦虑、高品质用车”的渴求。

作为广汽本田在23年“质造”实力下倾力打造的PHEV车型,皓影(BREEZE)锐·混动e+搭载了Honda最先进的第三代i-MMD PHEV技术,在原有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基础上进一步放大了锐·混动“电机性能卓越”的优势,将覆盖全速域驾驶的纯电驱动工况添加进用户实际使用场景,实现了“可电可混动”的技术进阶。

与目前市场中的PHEV车型不同的是,广汽本田皓影(BREEZE)锐·混动e+综合了“EV”和“HEV”优势。在EV模式下,皓影(BREEZE)锐·混动e+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达85km,在满足用户纯电出行常态需求的同时,解决PHEV车型用户普遍存在的“续航焦虑症”。

而当 EV 模式结束后,皓影(BREEZE)锐·混动e+即可进入电机驱动为主的HEV模式,通过发动机的介入,带动发电电机将热能转化为电能,再供电给驱动电机行驶,同时为蓄电池充电。在此模式下,皓影(BREEZE)锐·混动e+的油耗可低至4.6L/100km,NEDC工况综合油耗更是低至1.3L/100km,为用户带来更低的用车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的技术优势,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自2020年成立以来不断扩容,至今已有5款混动车型,囊括中级轿车、中高级轿车、SUV和MPV等各细分市场,广汽本田也成为国内拥有混动车型最多的合资汽车企业。

如今,锐·混动联盟已实现累计销量突破23万辆,年平均增长率201%,是行业增速的4倍以上。而随着皓影(BREEZE)锐·混动e+的强势加入,广汽本田正以强大的体系力,实现其混动车型市场的领先地位。

全能实力打造非凡驾乘体验

事实上,广汽本田皓影(BREEZE)锐·混动e+作为皓影家族的全新成员,不仅具有创新PHEV动力系统,同时也继承了皓影家族一以贯之的全方位高级驾乘体验。

首先在外观方面,皓影(BREEZE)锐·混动e+再次将颜值“拉满”。镀铬装饰的进气格栅搭配标志性的羽翼式LED流光大灯,带来更为突出、具高辨识度的视觉感受。结合全新设计的18寸轮毂,整车呈现出洗练的高性能表现感,不负“最美本田车”的美誉。

而在内在表现上,皓影(BREEZE)锐·混动e+更是在现有车型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有着“空间魔术师”之称的广汽本田将体积扩大十余倍的电池组进行扁平化设计,使得皓影(BREEZE)锐·混动e+相较其他版本,其长度增加84mm,达到4718mm,宽度增加5mm,达到1861mm,整车空间更为宽阔自由。与此同时,新车还搭载了可加热座椅,以及支持远程操控和定时功能的空调等实用科技配置,令用户乘坐舒适性更为优质,款待感更强。

此外,皓影(BREEZE)锐·混动e+还承袭了皓影(BREEZE)的智能安全品质。在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等硬核配置基础上,还新增手机无线充电、人车互联APP等众多智能人性化配置,为用户带来更智能化、网联化的科技便捷用车体验。

可以说,皓影(BREEZE)锐·混动e+正是行业需要的一款能实现全工况环保效能的PHEV先进车型,它的到来不仅将改写当下PHEV车型的市场格局,更将引导市场整体向更理性、更成熟的方向前行。

而对于坐拥超800万用户基盘的广汽本田而言,面对行业“新四化”所带来的变革期,广汽本田将以混动领域的成熟积淀为基底,以“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战略为导向,兑现用户对未来智能电动出行的万千想象,让梦走得更远!文/董小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