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美吉姆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上涨近4成 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98.02%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8 23:40:01

4月27日,美吉姆(002621,SZ)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09.4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9.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9.1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1.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700.7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98.02%,实现扭亏为盈。

一季报同比扭亏为盈 增长势头明显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2021年第一季度国民经济开局良好,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生产需求扩大,市场活力提升,就业物价稳定,民生保障有力。同时第一季度服务业恢复性增长,从市场预期看,服务业的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2.9%,连续两个月位于60.0%以上高位景气区间。

随着市场的持续复苏,消费需求的大幅释放,教育产业进入恢复期,美吉姆早教板块收入也逐渐恢复,第一季度业绩表现强劲,同比实现扭亏为盈,迎来开门红。

如今,国家对于儿童早期素质教育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并不断出台相关的指导政策。可以预见,未来十年仍将是高品质儿童素质教育的高速发展期。美吉姆除了夯实主营业务的各项核心竞争力,还将持续在下沉市场、线上业务、海外拓展等方面发力,带动整体业务的稳步增长。

预计上半年同比大幅增长 业绩持续恢复

根据公司发布的对2021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测,预计2021年上半年将维持增长态势,2021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变动为2400.00万元至3000.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区间为205.18%~231.47%。去年同期,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81.82万元。根据公司预测,2021年上半年美吉姆将持续盈利,业绩增长也将稳步提速。

自然人股东减持 增加市场流动性 控股股东控制力增强

同日,美吉姆发布了《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的预披露公告》,公司排名第二位的自然人股东俞建模计划减持不超过2460万股,持股比例将减少2.98%,此次减持将释放更多的市场流动性。

2020年,美吉姆曾对外公告,将持有的大连三垒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以2.49亿元的价格转让给俞建模和金秉铎,剥离了原有制造业相关资产和业务。据美吉姆2020年年报显示,俞建模和金秉铎做出的《关于支付剩余价款的承诺》超期未履行完毕,尚未向美吉姆支付的剩余股权转让价款共计2428.895元。此次减持股份,系出于该自然人股东个人资金需求。

不过,从公司角度来看,第二大股东减持股份,加强了大股东的控制权,同时释放了流通股。

早教消费基础稳固 优质资源持续受益

随着国民经济发展,整个社会层面在教育观念上已经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以80、90后为主体的新兴中等收入群体整体偏向年轻化,以从事脑力劳动为主,具有较高学历,这部分群体既有支付能力,也有支付意愿,更重视在孩子的早期教育上进行更大的经济投入,对于他们而言,也更倾向于选择在品牌实力、客户口碑、课程内容、服务质量等多方面具备优势的优质早教机构。

从商业早教目前发展实际来看,城镇常住人口数与早教市场规模和增速高度相关。近年来,中国城镇化率保持着年均一个百分点的增幅。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公告显示,2020年末,我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超过60%。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中国农村发展报告2020》预计,到2025年中国城镇化率将达到65.5%。城镇化率每提高一个百分点,就有近1400万人从农村转入城镇,不仅增加了城市公共服务设施的投入,也会释放巨大的教育消费需求。

美吉姆作为中国早教市场早期的探索者之一,不仅课程体系科学完善、门店管理精细规范,而且授课环境宽敞舒适、服务品质优质卓越。在早教市场加速出清、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的背景下,美吉姆作为早教龙头品牌,有望持续发挥品牌和规模效应,呈现出快速增长的势头。文/潘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