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长沙银行董事长朱玉国:2021年增长势能将逐渐释放

2021-04-28 22:37:57

4月28日,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577.SH)以线下+线上直播形式召开2020年年度业绩发布会,长沙银行董事长朱玉国、行长赵小中、副行长王铸铭、董秘杨敏佳等出席。作为实施生态银行战略后的首次年度业绩发布,会议吸引了包括来自浙商证券、中泰证券、海通证券、国盛证券、广发证券、中信建投等50多位分析师、机构研究员、投资者的积极参与。

在业绩说明会现场会上,长沙银行管理层就该行经营业绩突破、生态银行转型亮点、零售转型成果、新三年发展战略等方面问题与投资者及分析师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现场有分析师认为长沙银行2020年业绩整体表现不错,一季度盈利增速为5.07%,略微低于预期。

对此,朱玉国董事长表示,这主要受到三方面的影响,都是季节性、阶段性的。

一是受投资收益回归常态影响,今年一季度投资收益以及估值的贡献,与去年同期相比为负,去年债券市场是罕见的牛市行情,去年一季度交易账户,投资收益估值对长沙银行利润贡献是10.51亿,去年四季度到今年证券市场回归平稳的状况,贡献下降为7.16个亿,同比减少3.35个亿,影响当期利润21.5个百分点。

二是与资产业务结构有关,一季度个人经营性贷款、信用卡业务处于淡季,个人贷款增长比对公增长稍慢,导致新发放零售贷款利率环比下降69bp,影响整个贷款利率环比下降47bp,此部分对收益影响大约是9000万,对长沙银行利润影响为6%。

三是对小微商户采取阶段性减免手续费政策。为支持小微商户发展,也为了更好地发展“呼啦”生态圈业务,长沙银行今年阶段性的采取对小微商户减免手续费政策。一季度共计减免7000万,对非息收入净收入产生影响,影响利润4.56%。

另外,朱玉国也强调,以上三个阶段性的因素目前逐渐得到了缓解,长沙银行二季度投资收益与估值损失的估值贡献将回归正常。长沙银行一季度对公投放较好,住房按揭基本达到预期,从4月开始提高信贷资产在总资产中的占比,提升个人消费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信用卡和科技金融、绿色金融的投放。随着上述贷款的投放,新发放零售贷款的利润与净息差水平将逐步修复。

长沙银行目前发展呈现了良好趋势,一方面付息、负债成本环比、同比均下降,同比下降10个BP,环比下降1个BP,对公贷款的定价环比上升。另一方面,一季度理财增收与去年有所不同,去年是均衡的,今年是按照产品的期限计算,在全年没有影响。今年投行、银行卡结算、代理发行基金等增收均呈现较好增长水平。

对于长沙银行未来业绩的表现,朱玉国充满信心,“通过阶段性问题的消除,并且整体业务稳健发展,利差、息差逐步修复,增收健康快速增长,二季度、三季度、四季度,长沙银行业绩会逐步得到有效的释放。”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万清澄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沙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