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基金公司十答“固收+”:优秀的“固收+”类产品具备哪些特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8 20:25:01

每经记者 宋双    每经编辑 叶峰    

嘉实基金:目前对于“固收+”尚缺少一个严格统一的定义。对于“固收+”中的“+”,可以理解为三个层次,一是资产类别上的增加,相对于纯固定收益的产品来说,“固收+”可以投一些权益类资产;二是策略上的增加,纯粹的债券投资主要有久期策略、信用策略,“固收+”还会增加股债对冲的绝对收益策略;三是增加风险调整后的收益,体现在适度可控的情况下增加组合的波动、增强收益。

在这基础上,优秀的“固收+”产品应该具备三个特征。第一,基金产品的收益比较符合预期;第二,基金经理优秀,除了有丰富的经验外,更善于从资产配置角度,注重控制组合的波动,并且保留一定的安全边际;第三所在的基金公司具有深厚的投研积淀与优秀的投研团队,对多类资产都有深厚的投资研究积淀,能够在长时间维度上,从趋势、节奏等不同方面做好多资产配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