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基金公司十答“固收+”:“固收+”类产品都有哪些,区别是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8 20:24:13

每经记者 宋双    每经编辑 叶峰    

工银瑞信基金:“固收+”其实是一种投资策略,主要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包括利率债、高等级信用债等,也就是固收打底,力争获得稳定的基础收益。而“+”的部分,是基于固收之上加点“料”,包括股票、国债期货、股指期货、定向增发、打新股、可转债等多种权益类资产,这部分的仓位通常配比较低,用来增色、增味。“固收+”类产品一般按照加料的成分、多少不同来划分,比如公募基金中的二级债基,可以投资可转债、二级市场股票,权益资产仓位最高是20%;偏债混合基金,可参与打新,投资股指期货、国债期货等衍生工具,股票仓位一般最高不超过40%。此外,FOF基金中,偏债型的普通FOF和养老FOF也可以纳入“固收+”范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工银瑞信基金:“固收+”其实是一种投资策略,主要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包括利率债、高等级信用债等,也就是固收打底,力争获得稳定的基础收益。而“+”的部分,是基于固收之上加点“料”,包括股票、国债期货、股指期货、定向增发、打新股可转债等多种权益类资产,这部分的仓位通常配比较低,用来增色、增味。“固收+”类产品一般按照加料的成分、多少不同来划分,比如公募基金中的二级债基,可以投资可转债、二级市场股票,权益资产仓位最高是20%;偏债混合基金,可参与打新,投资股指期货、国债期货等衍生工具,股票仓位一般最高不超过40%。此外,FOF基金中,偏债型的普通FOF和养老FOF也可以纳入“固收+”范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